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空公司人力过剩 要员工拿无薪假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3:43  新加坡《联合早报》

  继航空货运飞行员之后,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其他员工也要拿无薪假期,以解决公司在新财政年削减11%载客量后出现人力过剩的情况。

  新航集团目前共聘有1万4000多名员工。他们本月31日之前可申请自愿无薪假期。自愿无薪假期的时效,最短1个星期,最长2年。

  新航雇联会长陈文纬受询时透露,已有800至1000名机舱人员表示有兴趣拿自愿无薪假期。新航目前共有7300名机舱人员。

  新航飞行员则对拿无薪假期有更多顾虑。新加坡飞行员协会会长占姆斯告诉本报:“飞行员一般年纪较大,有家庭负担,即使是拿一个月的无薪假期,对于那些每月须缴付房屋及汽车贷款、孩子学费的飞行员并不容易。”新加坡人申请当民航飞行员年龄须在26岁以上。

  目前新航集团旗下包括新航、胜安航空公司(SilkAir (S) Private Limited)和新航货运共有1800名飞行员。

  早前新航宣布从下月新财政年起削减11%载客量,以应付供过于求的市场情况。随着航班次数减少,飞行员和机舱服务人员便出现过剩的情况。据了解,人力过剩的情况最突出为5月至7月这段时期,估计机舱人员将多出500名。

  新航发言人福肖受询时表示,公司没有设下拿自愿无薪假期人数的目标。然而,多少人回应这项自愿性节流计划,有助公司确认下一步措施。

  近月,新航频频推出应对经济局势措施,呼应了全球航空业面对载客量持续下跌的经营压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Giovanni Bisigniani)昨天在越洋电话记者会上指出,在这个艰难时期,航空公司面对两项最基本的生存挑战:保存现金以及按需求谨慎地调整载客量。

  代表约230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昨天召开记者会,发布最新的2009年财政预测,估计今年航空业前景黯淡,待明年才有望见到曙光;今年航空业亏损额会更大,料将达47亿美元(约70亿5000万新元),比去年12月所估计的25亿美元赤字,增加了约1倍。而亚太区航空业的亏损情况最严重,估计亏损高达17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受商务舱及头等舱搭客量以及航空货运量锐减影响,再加上之前燃油对冲成本上扬,航空业者深受打击。这使IATA重新评估去年所面临的亏损,从原来的50亿美元增加到85亿美元。

  燃油价格回落,并不能填补载客量锐减所造成的亏损。

  IATA最新预测数字为航空业勾勒了一个风雨交加的悲观图景。它预测今年乘客量将减缩5.7%,其中作为航空公司主要收入的商务及头等舱乘客量跌幅更大,超过16%;货运量下跌13%。

  比西尼亚尼说,今年将是航空业最艰难的一年,情况比911和沙斯更严重。虽然按净利比较,近10年,航空业蒙受最大的亏损是在2001年,共130亿美元,反观今年的预测是47亿美元,但按航空业收入的跌幅,今年预测收入将锐减12%,比911事件发生后的跌幅(7%)更大。

  他指出,这次的经济危机将使全球航空业萎缩,令总值5300亿美元的该行业减缩为4670亿美元。

  他表示,不久前他曾会见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政府官员,其中包括李光耀资政,航空业的艰难处境已引起两国政府的关注。

  正当航空业力挽狂澜寻求自救,拥有消费能力的消费者今年将能享受到油价下调以及机票减价所带来的低廉机票。他说,机票价格从来没有这么便宜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航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