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空拟停飞1架货机 以应对航空业低潮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08  大公报

  

新加坡航空拟停飞1架货机 以应对航空业低潮
新航已安排全货机停飞,这种信号对其他亚洲的航空公司将有一定的启示

  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正考虑至少停飞1架货机,以应对目前航空业低潮对全球运输减少的需要。

  新航发言人史蒂夫在一封致传媒查询的电邮中表示,已经有25名货机飞行员在未来30个月内,以无薪假自愿休息,他表示,将视实际情况会考虑取消更多的货运航班。

  在2003年SARS病毒肆虐期内,旅客为免受感染暂停出外旅游,航空业大受打击,新航曾经安排一批货机停飞,现是5年后第2次采取同性质的措施,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的资料,亚太区货运量在08年12月下跌了26%。

  新航表示,去年12月份货量下跌19%,运力亦减少39%,实际货载率录得55.2%,而上年同期是62%,换言之,目前的货机有接近一半是空载。

  发言人称,货机停飞将无限期,这意味着它没有返回日期。他还说,假如商业条件允许的话,新航货运将研究复飞的业务。

  新航货运监于经营环境恶劣,目前已在员工团体商讨薪酬问题。

  新航货运部成立于1992年,目前拥有波音747-400全货机14架和客机机腹空舱运力,截至去年9月的过去6个月内,已亏损7600万新元(约5100万美元),上年同期是盈利1900万新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航空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