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 部分机票比火车票便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9:33  海南特区报

  从25日起,国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费将有较大幅度下调,其中800公里以上航段下调至40元,800公里以下航段下调至20元,直接回到2005年8月1日正式开始征收机票燃油附加费时的最初水平。燃油附加费的下调也意味着国内某些航线的机票甚至比火车票还便宜。  

  海口飞往广州的机票比火车票便宜

  昨(23)日,记者从海口市内多家飞机票售票点了解到,最近一周至元旦期间,海口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的折扣大都在3折至7折之间。少数海口飞往广州航班甚至还出现了2折票。

  以广州为例,从海口到广州的机票,目前网上的最低价为2折137元,加上燃油附加费20元和机场建设费50元,总价207元,全程约1个小时。而如果选择火车出行,硬座票价为138元,最便宜的硬卧上铺也得花246元,但全程约11个小时。

  昨日中午记者在海口市国贸玉沙路随机采访了多数市民,其中有部分年轻白领表示,如果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当然会选择乘坐飞机。

  25日后出票可享受燃油附加费下调优惠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遇到不少前去咨询机票价格的市民。其中一位市民想购买31日飞往上海的机票,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他,“如果现在出票的话,燃油附加费还是150元。”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新燃油费的征收标准是针对25日(含)后出票的机票,因此在25日之前已经出票,但是日期在25日(含)以后的,依然按照原征收标准收取燃油附加费。

  记者了解到,最近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机票折扣,但大都选择25日后才出票。该工作人员说,每天机票的折扣都不一样。市民选择燃油附加费下调后再出票的心态也能理解,但是也不排除到时因为机票紧张而买不到票,或者折扣少了反而得花更多的钱。

  一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已经出票,但是出发日期在25日以后的客户,多收的燃油附加费不会退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班机票 特价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