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订特价酒店 汕头年轻人时兴“省钱旅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29  大华网

  到处旅游是很多人的生活梦想,但不菲的旅游费用又让人望而却步。记者了解到,不少时尚的年轻汕头“驴友”,通过网络时代信息的快速透明,抢订特价机票、特价酒店,实现了“省钱旅游”的时尚生活体验。

  抢订机票进行“复式旅游”

  随着新的休假制度实施,上班族请年休假比以前方便多了,这也为“省钱旅游”提供了条件。

  刚刚旅游回来的曾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九月初就做好了出游度假的计划,而且将时间定在“十一”之后,因为他知道这个时候的机票更便宜。一开始曾先生只是计划到北京旅游,但随着对特价机票的查询之后,他决定多玩几个地方。曾先生从汕头购买400元的特价机票飞杭州,然后从杭州购580元的特价机票飞北京,再从北京购450元的特价机票飞海口,最后从海口飞回广州,机票只要140元。一程下来,曾先生玩得很过瘾,也省了不少钱。

  “省钱旅游一定要提前做好出游计划,因为很多特价机票都是限时抢订,数量有限,错过了时机就要多花很多钱。同时最好是做多个地点的‘复式旅游’,因为不少特价机票是单程的,想要每程都购到特价机票,有时就要选择另一地点中转,所以要扩大旅游范围。”曾先生告诉记者,他所选择的特价机票销售网络,都是经过第三方担保的有资质的网站,有的是电子机票,有的要到当地指定地点领票,只要不受突发事件影响,旅游计划都能按预订的完成。

  住宿连锁酒店私人旅馆

  旅游时除了机票外,住宿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不过这难不倒时尚的年轻人。在提前选择好出行交通之后,“省钱旅游”一族同时还会提前订好住宿酒店,使整个旅游计划万无一失。

  “驴友”小蓉已和朋友去过不少地方旅游,他们都选择住宿经济实惠的连锁酒店或私人旅馆。“很多连锁酒店、私人旅馆都有自己的网站,会贴出他们的住宿环境照片,网上还有很多房客的评价,出发前我们会通过多番比较再确定要住宿的地点。”小蓉告诉记者,七月份去香港,一开始以为住宿会很贵,后来在网上一查,有很多私人的旅馆,就藏于闹市区中,都是有政府认证的,价格还很便宜。他们后来选择在弥敦道上的一家私人旅馆,一间十多平方米的房间,放了一张一米五的大床,还放了一张双层床,她们一共四个女孩子,正好一起住,每晚只要250元。“就地方有点窄,不提供洗涤用品,但卫生整洁,过道有公用饮水机和电话,房间内可以上网,最主要是很便宜。”小蓉说,她在香港的亲戚,都还不知道香港有这么便宜的住宿,都觉得很值。

  除了私人旅馆,目前国内有不少口碑不错的连锁酒店,住宿环境不错,而价格都比较经济,不少连锁酒店以会员制的形式让会员网上订房,价格更便宜。且不时有优惠折扣。此外,各种旅游网站也挂勾了国内外各种特惠机票、酒店销售点,让会员有更多的选择范围。

  “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旅游真的可以既舒适又省钱。”小蓉深有体会地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