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年特价团 埃及10日享乐游仅需11200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3:40  玩家旅游

  

老年特价团 埃及10日享乐游仅需11200元(图)

  飞机载着我们从巴黎直飞开罗。机上白种人和阿拉伯人占了多数,只有我们少数几个黄种人。法航的一位空中老先生中文流利,在整个航程中不时注意招呼我们,令人倍感亲切。四个小时后,开罗出现在我们脚下,灯火辉煌。

  入住的酒店是开罗若干家Hilton中的一家,位于尼罗河畔。入住登记手续繁琐,不仅要填上个人姓名、性别,还要原籍住址,并由各人亲自签名。办完手续、将美金换成埃磅,整整花了半个小时。房间倒还不错,推开窗即可看到尼罗河。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出来,气温很高,但能见度并不太好,天空黄黄的,高架下的解放广场就象一个流动人口集散地,熙熙攘攘。穿过广场,埃及博物馆出现在我们面前,外墙土黄色,造型没什么特别,四四方方,广场花坛两边各有一尊缩小的狮身人面像。博物馆的保安特别严密,广场大门口是第一道安检,并被告之,如带照相机进博物馆得另外付钱,一架相机十埃磅(约二十二元人民币),进入博物馆大门是第二道安检,恨不得把包翻个底朝天。一楼陈列着不少出土的古埃及棺材,体积硕大,石质、木材、金属各种材质都有,有些外观无一丝修饰,有些却雕刻精美。二楼面积展厅面积比一楼大许多,陈列品中有古埃及帝后生活用品、饰物,还有古埃及人的食物、文字、图画,零零总总不下千件,任意一件陈列品都有几千年的历史,不由让你感叹古埃及文明的渊源流长。当然,最出名的就是陈列其间的一具木乃伊,浑身上下被已经泛黄的布条包裹得密不透风,体型不大,但不能分辨男女。

  埃及的芦苇画也相当出名。在一家画廊里,当地人向我们介绍芦苇纸的制作。将新鲜的芦苇切开,剖成约二厘米宽的长薄片浸入水中约一周后取出,再用工具进行碾压,将水分彻底挤出后备用,将薄片相互交织整合再经过碾压等工序,一张芦苇纸基本成形。芦苇画的取材多与古埃及文明有关,有皇室生活、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还有一些象征幸运、幸福的符号,色彩艳丽,有一种特别的美感,全部手工绘成,按照画家的名声进行标价。据说芦苇画不霉不驻,可保存相当长的时间。同行有人怦然心动,当即购下两幅。

  前往金字塔,一路堵车,正好有机会欣赏开罗市景。开罗人口有1600万,是埃及第一大城市,说句实话,景色并不怡人,满目皆是尘土的黄色。两旁的建筑物相当陈旧,外墙绝大部分没有涂饰,红砖裸露在外,后来才知道开罗一年降雨量20-30毫米,因此根本不需防渗措施。穆巴拉克的大幅照片悬挂在各式建筑上,隔几百米就有一幅,领袖崇拜意味极强。大街上警察、军人随处可见,数量之多有时真让人不安。后来才知道警察、军人多的原因之一是为了保护游客,因为旅游收入占到整个埃及财政收入的很大一块,而相应的,埃及财政支出的75%用于维持军队和警察。事实上警察不大管事,走错道、路口调头、二车道四部车并排开等违规动作就算发生在他们眼皮底下,也不见有处罚的。有很多招手即停的公共汽车如蜗牛爬行,脏且破,不关门,方便大家上车下车;埃及是个贫富差距相当大的地方,私家车相当多,我们所见的大多是韩国产的。车牌上的数字很奇怪,绝不是我们通用的阿拉伯数字,司机解释是印度数字,于是人人开动脑筋,认真学习交流,终于在下车前将0-9各个数字的表述方式牢记心中,暗想购物时便有了底气,不怕不识标价而被人“宰”。

  玩家推荐线路:

  价格: ¥11200 出发日期: 11月17日、12月8日、12月22日

  行程特色:

  1.全程选用埃及航空,曼谷经停1小时,免去转机烦恼;

  2.全程当地五星酒店住宿,加3晚五星游轮,性价比高;

  3.徜徉尼罗河,古文明深度探索,特别包含阿布辛贝勒神庙,休闲文化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埃及游 老年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