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小岛:雪月风花的童话世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9  21CN旅游

  


希腊小岛:雪月风花的童话世界

  从希腊的两个美丽小岛回来之后,我一直在想,为何对之念念不忘。

  可能因为:岛上的猫

  希腊似乎是猫的天堂,这两个小岛上的明信片主角少不了猫,让人不由自主爱上。它们四处为家到处流连,优雅的姿态与小岛的风采没有理由地融合,高傲的气质比任何地方的猫都显得矜贵。这些猫有些其实很丑,不规则的斑纹在脸上四处张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花猫”,不过在典型的白底蓝窗爱琴海小屋子的陪衬下,不知为何,都变成了可爱的宠物,不管在哪个角落看到,都有想要冲上去抱起呵护的冲动。

  可能因为:美丽陋巷

  喜欢在小岛上漫步,因为脚步特别愉快。Mykonos的小镇不是很大,但有很多美丽陋巷,每户住宅外的缤纷梯子散发着地中海的风情,每个转角都是惊喜,每个角落都是镜头焦点。走着走着,你会不自觉将手中的地图收起,不介意随时迷路,然后你会发现有时在人生的旅途上,没有计划的路程才会有意料不到的精彩。

  Santorini的漫步又是另一种情调。几个小镇依山崖而建,由连绵的小径相连,可以欣赏的除了火山岛的壮丽,还有沿途造型各异的屋顶、许多的个性小店,以及蓝色的圆顶教堂。如果舍得不带相机,那就是不受干扰的一程山,一程水。

  可能因为:玩具小屋

  没有人可以抗拒Santorini小岛上的“雪花小屋”,任何曾经到访过的旅客都会告诉你一定要从海上登陆,才可以宏观地欣赏布满在悬崖上不同地点,像雪花般的小屋子的奇特美景。即使是从近距离,有时也分辨不出这些依山而建的小屋到底是真实抑或是玩具。事实上,当我拿着照片作为让别人羡嫉的本钱时,有人真的以为所拍摄的是玩具小屋,直到终于发现照片里有真人方罢休。

  可能因为:迷人酒店

  迷人的精品酒店是Mykonos和Santorini的一大特色。这两个小岛上的酒店几乎清一色是小型的精品酒店,许多都只有不超过10间客房,而且几乎没有国际连锁品牌。入住的Grace酒店在两个岛上都有据点,Grace Mykonos非常清幽,独特的个性让人一踏进去就不想出来,美丽的小泳池就在餐厅门口,视线所及就是海湾,客房阳台还有jacuzzi,从任何角度欣赏,都只看到放松这两个字。

  Grace Santorini更迷人,那是岛上Imerovigli镇最新的精品酒店,背山面海风水好得让人无法不喜悦。入住的Honeymoon Suite是多本权威旅游杂志推荐指定的房间,因为对正Sakros山崖,开门走去,绕过一座山崖小教堂就可直接通往。雪白房间洁净如童话世界,床尾窗口对正对面的火山岛,正是观赏夕阳的正点。说到人间美景,这必然是其中之一。

  可能因为:OIA小镇

  长久以来都被Santorini的明信片景色给吸引,尤其是其中一个圆顶蓝色教堂。走了很远,找了许久,原来在岛的最尾端的OIA小镇。难忘在小镇上的唯一晚上,由于意外地提早一天抵达,入住的Mystique酒店原来未从“冬眠”中苏醒,酒店经理还是决定让我们在没有服务人员,没有服务的情况下过夜。是这一次,第一次有机会住在空无一人的奢华酒店。那种“完全拥有”的虚荣,是OIA给我的最美好回忆。

  可能因为:屋顶风情

  Santorini的屋顶有种独特的魔力,引诱着旅人攀上漫步。这些屋顶风情万种,不必多余的设计,在角落摆个大花瓶、一张椅子,一盆花卉,在蔚蓝的天蔚蓝的海的背景之中,就是镜头下的主角。10多年前第一次到访,被其中一个造型独特的屋顶所吸引,流连了许久。10多年后第二次探访,居然没有计划地回到原地,一种邂逅老朋友的情怀冉升,于是再次流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