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罚出来的美丽花园城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53  21CN旅游

  

新加坡:罚出来的美丽花园城市(图)
新加坡:罚出来的美丽花园城市

  进入新加坡,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它的交通状况了。

  与国内完全相反,新加坡的车子是靠左边道路行驶。汽车的方向盘是右舵,因而旅游车的乘客门开在左面,以至于让习惯了右边行驶的我们常常找不到北,上车的时候往往找错了方向。

  更重要的是新加坡的道路不堵车。无论在中午或者晚上,都不存在车辆高峰期的拥堵状况,除了在交叉路口有序地等待红绿灯以外,所有的道路都通行无阻。对于习惯了交通拥堵的我们,这实在是新加坡给我们的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礼物:好心情!

  在新加坡的任何一条道路上,你都看不到交警,除非发生了交通事故。否则的话,你甚至不知道新加坡的警察穿什么制服。

  每一个路口,都有电子监控系统,一旦有闯红灯或者其他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面临的是很重的罚款。违规者不但会被罚款,而且对个人的诚信也大大打了折扣。没有人愿意被处罚,更不愿意因此而失去了做人的信誉。所以,严格的交通管理和处罚措施,形成了新加坡良好的交通秩序。

  同时,每一条街道都有非常清楚的立体和地下交通标识,在一些人口密集的十字路口和繁华地段,地上有隆起的斑马纹减速条。它们是铺路之前就设计好了的,与马路融为一体但是又非常醒目,路过的司机远远的就可以提前减速,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ERP电子收费系统,是新加坡另外一个促使交通通畅的措施。新加坡的主要街道,都属于有偿使用区域。为了方便过往车辆的缴费,减少收费时间,路政部门在相关的收费道路路口上方架设了ERP电子收费系统,并在每一辆车子的顶端安装了电子扫描卡装置,车主只要把自己的汽车专用缴费卡插上去,每次经过收费路段,电子收费系统会自动扫描进行收费,不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

  收费缴费完全是由电子收费系统自动完成,并且准确无误。这也是新加坡交通秩序井然的一个有力保障。

  当然,新加坡是一个很小的国家,这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主要因素。

  说新加坡是一个罚款国家,一点儿也不为过。

  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它之所以整洁干净,与它的严格管理和严厉罚款是密不可分的。无论是谁,只要违反了新加坡的律法,都不能幸免它严厉的处罚。如果你在地上吐了一口痰,那么你会很快收到500元的罚单。并且,经济处罚仅仅是一个方面,你还必须接受劳动的处罚。相关部门会发一件黄马褂、一把扫帚、一只撮箕给你,然后请你在新加坡最繁华的路段上清扫马路一天。如果你拒绝接受处罚,那么最终你得到的,是加倍的双重处罚,直到处罚完毕。

  在新加坡的街上停车,有严格的限制。不可以停车的地方,一定有明确的标识。在乌节路我们想在马路边上下车,遭到了漂亮导游的断然拒绝,她瞪大眼睛神色严肃地摆手说:“不可以,这里不允许停车的。”并用手指着一个图形告诉我们,这个锁轮胎的图画就是不允许停车的标识。如果违反了规定,将会受到150元的经济处罚。

  没有人会去与律法对抗,也没有人去故意违反律法。

  新加坡是一个岛国。它风光绮丽,绿树成荫,以整洁和美丽闻名遐迩。新加坡的建筑物周围和道路两侧都种满了树木和花草。我最喜爱路旁高大挺拔亭亭玉立的雨树。

  雨树,是新加坡的行道树。高高的树干,伞状的枝叶庇护着纵横通达的道路,为整个城市平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雨树枝叶翠绿,黄色的花儿开放在树梢,远远望去一片金黄,非常漂亮养眼。下雨的时候,树叶会像含羞草一样卷起,雨过之后,树叶便又伸展开来,雨树是很有灵性的植物。

  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南部,赤道以北,毗邻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年高温多雨。每年十一月到次年三月,是它的雨季。我们去的时候是春节,正是雨季,幸好我们遇见下雨的时候并不多。

  新加坡是一个具有多元文化的国家。虽然它的官方语言为马来语和英语,但华人占新加坡总人口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所以华语也是新加坡的流通语言。在新加坡,普通话可以畅通无阻。即便是皮肤黝黑面容娇俏的马来姑娘,也能够讲一口软软的普通话,让你产生一份他乡遇故知的亲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