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新加坡之不容错过的景点:滨海艺术中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7:57  新浪旅游


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的海滩剧场自2000年10月12日开业以来,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艺术中心之一。滨海艺术中心始建于1943年,由市镇厅对面康乐路上的一座公园改建,目前占地面积为2.4公顷。新加坡的这个艺术中心的总体规划于1985年出炉,选择滨海为中心建址,至1991年,为吸引更多市民滨海地区重新开发,同时一书中心的改造工作也同时进行。

    1992年,由缔博建筑事务所新加坡有限公司和迈克尔·维尔福特股份有限公司(英国)组成的团队被推选出成为艺术中心的设计和建造公司。为了保持艺术中心从始建至今的连贯性,故把其命名为滨海艺术中心-海滩剧场。

    如今,坐落在新加坡市镇地区滨海湾的新加坡河入海口,由两瓣榴莲壳的独特造型组成的艺术中心已经是新加坡的标志建筑了。它的主体建筑由两座巨型的大厅组成:一座是可容纳2000个座位,另一座可容纳1600个;此外,还有两座较小型的演奏室和一座室外剧场和一家商场。两座榴莲壳似的拱形建筑内的剧场和演奏厅,均由玻璃外壁创造透明的空间感。因为新加坡炎热的热带气候,中心的铁架结构上采用了7000片铝制遮阳片辅以中空夹层玻璃的覆盖方式来维持室内的阴凉,成为新加坡城市上空最具特色的建筑标志。中心外壳覆盖的小突起从它建造伊始便得到了当地人们的喜爱,并爱称它为“榴莲”,一种新加坡人最爱的本地水果。

    滨海艺术中心的建造宗旨既是为每个人都带来艺术享受,节目的设计从各个流派和主体的音乐、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满足各个层次人群的需求,并把重点放在亚洲文化之上。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建在莱佛士达到和滨海大道之间

   交通方式:

   计程车:计程车站在滨海大厦入口的莱佛士大道上

    巴士:36, 56, 75, 70, 77, 97, 106, 111, 133, 162, 171, 174M, 195, 502, 700A, 857, 960, 961, NR1, NR2, NR5, NR6, NR7, NR8号巴士均到滨海艺术中心,最近的巴士站在滨海大厦入口的莱佛士大道上。

    地铁:从市镇地铁站走到滨海艺术中心仅10分钟路程,此外,地下通道还可通往4座购物中心:莱佛士城,滨海湾广场,新达城和美年径商场。

    自驾车前往滨海大道的主入口(中层楼)和莱佛士大道的入口处均有上下客点。

    水上计程车:新加坡河沿岸的滨海湾的堤坝处有游船的下客点。

    美食餐饮

    观光滨海艺术中心在线观光带您任意畅游中心的每个角落,倾听发生过的奇闻趣事,观赏每个珍贵的名人足迹,了解每件艺术中心的艺术作品。您只需用个人掌上电脑(PDA)登陆中心网络,便可通过简单操作畅意游览了。 在线观光可带领您参观各个演出大厅。

    备注:PDA登陆时,需要您的身份证或护照作为担保。

    费用:成人10新元,儿童8新元(7至12周岁)

    资料来源:新加坡旅游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新加坡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