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空一架A380客机发动机故障中途返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05  民航资源网
2009年9月24日,新加坡航空公司9V-SKJ号空中客车380-841型客机向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进近,即将降落。 2009年9月24日,新加坡航空公司9V-SKJ号空中客车380-841型客机向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进近,即将降落。

  27日,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imited,简称“新航”)法国业务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9V-SKJ号空中客车380-841型客机(上图)被迫中途折返法国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Paris Charles de Gau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原因是这架飞机4个发动机中的一个发生故障。

  这架双层A380飞机当日执行SQ次航班,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下同)当日10时30分从戴高乐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Singapore Ch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机上载有444名乘客。新航法国总监杰里·谢(Jerry Seah)表示,飞机在起飞2小时45分钟后因发动机故障被迫返航。

  飞机15时45分在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安全降落,乘客已被安置在旅馆休息,等待航空公司安排另外航班。

  谢对路透社表示,这是今年稍早开展巴黎——新加坡这条航线之后,该型飞机第一次出现此类问题。

  有消息称,飞机在飞经波兰克拉科夫(Krakow)上空时,机组人员发现左边外侧的一号发动机漏油,于是将其关闭,并返航飞回巴黎。

  新航A380飞机的发动机均为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 PLC)制造的遄达(Trent)970。

更多关于 飞机 返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