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十大华丽现代城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1:27  新浪博客


1、莫斯科

莫斯科

  1、莫斯科

  莫斯科是一个人口超过1000万人的特大型城市,俄罗斯乃至欧亚大陆上重要得交通枢纽。同时,莫斯科还是一个重要的工业制造业中心,工业总产值居全国首位,工业门类齐全,总共拥有20000多家工厂,其中有数量众多的动力机械制作厂,以及专门制造机床,船舶,和精密仪器的厂家;同时城市还发展各种有色金属的冶炼工业,这其中铝业特别发达;除了重工业外,发达的化工业,轻工业,以及造纸业也是莫斯科工业中重要的一部分。而在十月革命前,莫斯科以纺织工业而著名,被誉为“花布城市”。

东京

东京

  2、东京

  东京是日本最大的工业城市,全国主要的公司都聚集于此。东京又是日本经济、商业、金融中心,资本在50亿日元以上的公司,90%集中在东京,全国各大银行或总行或主要分行都设在东京,东京在千代区和中央区分别设有闻名于世界的日本银行和活跃于世界股票市场的东京股票交易所。

  在东京的街头巷尾,到处可见神社寺院,就连著名的商业区银座,也有大大小小13座神社,供奉着维持商业繁荣的守护神。

伦敦

伦敦

  3、伦敦

  伦敦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中心。2004年,其地区总产值为3650亿美元,占英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7%。

  伦敦城共有500多家银行(至1991年),银行数居世界大城市之首,其中外国银行有470家,在伦敦拥有的资本总额达1000多亿英镑。伦敦城每年外汇成交总额约3万亿英镑,是世界最大的国际外汇市场。伦敦城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欧洲美元市场,石油输出国的石油收入成交额有时一天可达500多亿美元,占全世界欧洲美元成交额的1/3以上。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以及13家清算银行和60多家商业银行也均设在这里。清算银行中最有名的是巴克莱、劳埃德、米德兰和国民威斯敏斯特四大清算银行。

奥斯陆

奥斯陆

  4、奥斯陆

  奥斯陆是欧洲著名的历史古城,始建于公元1050年,从1814年起成为挪威首都,昔日曾称为“克里斯蒂安尼亚”,后改为现名。据传说,奥斯陆意为“上帝的山谷”,也有说意为“山麓平原”的,这两种说法皆因与奥斯陆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城市濒临曲折迂回的奥斯陆湾,背倚巍峨耸立的霍尔门科伦山,苍山绿海相辉映,使城市既有海滨都市的旖旎风光,又富于依托高山密林所展示的雄浑气势。

  奥斯陆又是一座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今日的奥斯陆,约有50万人口,是挪威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工业城市,拥有造船、机械、电子、木材加工、造纸、纺织、食品等工业。从奥斯陆乘火车或轮船可到达瑞典、丹麦、德国等,交通极为便利。

    来源:祭司的博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全球 十大 城市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