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全球十大著名斜塔(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0:36  新浪旅游


意大利比萨斜塔

意大利比萨斜塔

  1、意大利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13世纪)、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14世纪)、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278年—15世纪),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

  比萨斜塔从地基到塔顶高58.36米,从地面到塔顶高55米,钟楼墙体在地面上的宽度是4.09米,在塔顶宽2.48米,总重约14453吨,重心在地基上方22.6米处。圆形地基面积为285平方米,对地面的平均压强为497千帕。目前的倾斜约10%,即5.5度,偏离地基外沿2.3米,顶层突出4.5米。

美国尼尔斯斜塔

美国尼尔斯斜塔

  2、美国尼尔斯斜塔

  尼尔斯斜塔位于美国伊 利诺斯州与芝加哥临近的尼尔斯市(Niles),建成于1934年,这座斜塔是比萨斜塔的翻版,但高度仅有比萨斜塔的一半。

威尼斯圣彼得泰洛斜塔

威尼斯圣彼得泰洛斜塔

  3、威尼斯圣彼得泰洛斜塔

  威尼斯这个水城由于其特殊的土质,享有“斜塔故乡”的美誉,不包括正在修建中的斜塔,最富盛名的当属1463年建成的圣彼得泰洛斜塔了。

罗马民兵塔

罗马民兵塔

  4、罗马民兵塔

  民兵塔始建于1200年,历经80年完工。原有三部分组成,但是由于1348年间的一场地震损坏了塔尖,塔的主体结构至今依然耸立。科学家和工程师推测塔高将近150英尺(45.72米),塔身非常坚固足以迎接第二次地震。该塔向东北方向偏斜1.36度,预计今后的600年内,倾斜度数将增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世界 十大 斜塔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