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Racha岛:我的秘密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0:08  21CN旅游

泰国Racha岛
 
泰国Racha岛

  每次旅行都好似一次全新的追梦之旅,在梦想的那一端漂浮着碧海蓝天的浪漫,每次在计划旅行的开始之时,都不禁想要去根据各路的文字和图片拼贴出层叠在心中的,虽然说在没有实际触碰到天堂的门口之前还只是虚无缥缈的幻象,但当我真正站在Racha的蔚蓝海岸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浪漫不一定是爱的调味料,就象我这次的Racha之行,虽然是和10年的好友一同前往,但是同样拥有浪漫无边的回味与遐想。

  Racha是一个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角的一个小岛,国内有一些旅行社把它翻译成皇帝岛,个人觉得中文译名比较俗气,完全剥离了Racha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气质与魅力。Racha岛上有一个宁静的别墅酒店:The Racha,同样也是SLH的会员,在那里避世5天之后发现了远离都市的美。去Racha跟去长滩的感觉有点类似,同样是在一天之内海陆空轮番上阵,但是我和好友周却深陷其中,乐此不疲。我于前一天晚上从深圳出发,坐刚开通不久的Air Asia的廉价航班于半夜1:30到了曼谷,周同学已经早我两个小时从厦门飞抵了曼谷,在出发大厅等着我了。同时,我们又预订了第二天一早7点的飞机去普吉岛,所以,我们就觉得在机场凑合呆一晚,就不用费时费事的来回机场与城里折腾了。曼谷机场是一个不眠之城,头一次在机场过夜但是却一点都不觉得冷清,到处都是灯火通明,餐厅,café,足底一应俱全,我们后来终于觉得有点困了的时候决定去享受一把足底按摩,放松一下疲惫的神经。一个半小时的足底很舒服,我们于是顺道在松软的大沙发上面小憩了一会,等到差不多时间我们就又精神抖擞的继续出发了,登上了飞往普吉的航班。

  1小时15分钟之后,我又来到了普吉,依旧是熟悉的机场与熟悉的氛围,每次来这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与莫名的幸福,从来都没有过生厌与腻味的感觉,潮湿的空气让我愈发昏沉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一点点。我们叫了一辆Taxi直接去往坐船去Racha的Chalong Bay码头,熬过一夜的后遗症在此刻频频发作,我们在后座上东倒西歪的随着汽车轰鸣的节奏摇摆,直到司机大叫一声:“Chalong Bay!”我们才蓦然惊醒,一看已经到了一片陌生的海边了,司机指了指路边的一间小屋,原来是The Racha在码头设立的Reception house,统一接待去The Racha的客人,然后再派快艇定时将客人送去岛上。很贴心,也很方便。我们入内报上姓名,前台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递上冰凉的毛巾和浸着花草味的欢迎饮料。在得知我们的船要11:00才能启程之后,我实在是撑不住打架的眼皮了,于是倒在沙发上面睡了一会,虽然说不是那么的优雅,但的确是有点进退维谷,别无选择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周同学一阵急促的呼唤把我从周公那里拽了回来,哈,原来是到时间了,可以去码头乘船了。

  在这里说一下The Racha的订房。我们是7月底去的,由于是淡季,所以酒店有买三晚送两晚的促销,送的两晚不含早餐。所以付钱的每晚约合人民币1350元,我们用4050元住了5晚,所以平摊下来也不算贵,非常超值。快艇接送每趟每个人是800++株,这个价格比较贵一些,豪华轿车送去机场是1600++株,我们在回去机场的时候享受了一下这个服务,还不错。大约在船上颠了40分钟以后,我们终于停靠在了Racha的小码头,经过长途跋涉我们已经感觉有点灵魂出鞘了,我们在此刻更是深刻的认识到了睡觉睡好觉的重要性。

  下船以后,一位很甜美的服务员MM已经在浮桥上面等候着我们了,行李也有专人分拣递送,完全不用担心,我们再次上了一辆货车改装的客车,向丛林深处进发,大约5分钟之后,峰回路转的景致展现在我的眼前,碧蓝的海水摇曳在阳光的抚慰之中,整个酒店的别墅高高低低的散落在一个斜坡上面,到处都是修剪的非常整齐简洁的草地,椰树在海风的挑逗中扭动着自己婆娑的身姿,大堂在地势最底靠近海滩的地方,我们在大堂作了入住登记,拿到了钥匙,终于可以奔向松软的床了。我们的别墅离大堂不远,开门进去之后发现整个房间的装修非常的简约大方,同时具备了传统的泰式风格以及现代前卫的元素。床和沙发都是直接放在石头的底座上面,感觉格外的特别。洗手间和洗澡间是完全独立的区域,屋后还有开放式的淋浴,有点像马尔代夫的Full Moon的房间设计,想象一下在满天的星空之下冲凉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情,终于又可以实现这个愿望了,我心里不禁大呼好!

  不过接下来我和周同学都因为体力严重不支而相继倒下了,从中午一点钟一直酣睡到了6点,起床之后我打开房门,发现屋外已经是一片漆黑,星星点点的灯光将Racha宁静的夜色描绘成一场内敛而不失炫丽的光影秀,黑色的背景虽然收起了白天Racha的明媚,但是却赋予了天地不分的懵懂与荒凉,我站在门口,端详着这夜色无边的茫然,而附近的别墅在热带植物的簇拥下更加现在轮廓有致,分明的线条衬映在柔和的夜灯之下变幻着自己的色彩,明黄,幽兰或是粉绿,我的思绪也跟着他们的节奏而跳动,我揉揉惺忪的睡眼,这种景致仿佛只有天上有,而何似就在我眼前的人间呢?叫醒小周,我们终于恢复了身躯的疲惫,决意出去探访一下这个世外桃源的前世与今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泰国 Racha岛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