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客降落时机冲出跑道致机长死亡6人受伤(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17  新浪旅游

客机在泰国南部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

客机在泰国南部苏梅岛机场着陆时滑出跑道。


泰国客机冲出跑道致机长死亡6人受伤(图)

图为泰国一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截图。

泰国客机冲出跑道致机长死亡6人受伤(图)

救援现场。

  曼谷航空公司一架客机4日在泰国南部苏梅岛国际机场着陆时冲出跑道,造成机长死亡、6人受伤。出事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架ATR72型客机冲出跑道后撞上了改作消防车停车场的飞行控制塔旧楼,随后冒出浓烟。目击者说,飞机机头和左机翼受损严重。乘客蜂拥逃出机舱,机长等7人被困在飞机上。最终,6人获救,机长死亡。

  曼谷航空公司总裁普提蓬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出事客机上共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乘客大部分是外国人,来自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和瑞士等国。6名受伤者中,有4人伤势严重。

  当地媒体对伤亡数字报道不一。有报道说,这起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达41人受伤,受伤者中包括8名外国人。

  中国驻泰国南部宋卡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覃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总领馆已与曼谷航空公司联系并证实,出事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天气恶劣被认为是客机出事原因。目击者说,当时机场风雨交加,能见度极低。泰国媒体怀疑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是风切变。风切变指风向或风速突然发生变化的空气运动现象,低空风切变对降落或起飞阶段的飞机尤为危险。

  事发后,苏梅岛国际机场跑道暂时关闭。针对机场跑道是否符合标准的疑问,泰国空中运输管理局局长甘妮甲说,苏梅岛国际机场跑道完全符合标准,可供大型客机起降,而出事客机仅有72座,起降没有问题。

  出事客机从位于苏梅岛西南大约200公里的泰国甲米府机场起飞,它所属曼谷航空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一家私营航空公司。来源:新华网

 曼谷航空公司简介

  曼谷航空公司(BANGKOK AIRWAYS)是泰国的一家航空公司。该航空公司成立于1986年1月,最初名称是Sahakol航空公司,初始业务是国内短程客运。1989年,该公司更名为曼谷航空公司,并于1986年开始定期航班运营。目前,主营业务是定期国内客运航班,以及至邻国目的地的旅游航线...[详细]

  泰国苏梅岛简介

  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早的居民是150年前从海南来此定居的中国人,世代以种椰子为生。至今,椰树业依然是岛上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每个月要向曼谷运送约200万只椰子。苏梅岛也因此赢得了“椰林海岛”的美名...[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曼谷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