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名字叫土耳其(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0:12  《旅游休闲》杂志

  《我的名字叫红》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Orhan Pamuk的上个世纪末的杰作,书中每个叙述者故事里面套了若干个小故事。在土耳其,把形色各异的故事串在一起,成就了一本更加精彩的《我的名字叫土耳其》。


我的名字叫土耳其

我的名字叫土耳其

  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卡帕多西亚的飞机票很难买,如果没有提前预定,只能抵达开塞利Kayseri,这里几乎位于土耳其国土的几何中心,曾经也是丝绸之路的旧址,走出机舱,立刻被开塞利的蓝天白云雪山所打动,和伊斯坦布尔相比,这里的空气明显干净得多,耀眼的阳光顿时让人感觉置身高原之上。这里是土耳其著名拳击国手的家乡,可以在路边的儿童活动中心看到大力水手的塑像,和遥远的3917米的Erciyes火山相映成趣,终年白雪覆盖的死火山,看上去就好似土耳其的富士山。往西车行一个小时,就是著名的卡帕多西亚。Erciyes在远古时代喷发的熔岩,造就了奇特的蘑菇形石林地貌。一千多年前,基督教徒在这些奇形怪状的石笋中挖出岩洞,用虔诚的心和勤劳的双手画出圣母玛利亚和耶稣基督等其他众神,此后成千上万的信徒来此朝圣,也有世界各地的游人前往膜拜。

那么多的山谷

那么多的山谷

  那么多的山谷

  Goreme地区到处是风景宜人的山谷,而她们的名字,更加令人心动。白色谷、玫瑰谷、鸽子谷、爱情谷……以岩石颜色或形状命名。

  鸽子谷的岩石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鸽子洞,据说古代人用来收集鸽子粪作肥料,是讲究的天然环保场,山谷之上两颗年头不久的枝叉众多的树上,一棵挂满了蓝眼睛,另一棵则是当地最著名的陶器制品。这里是留影的好地点,当夕阳西下,鸽子归巢,旁边是蓝色的庇佑守护神的眼睛,身后是数不清的小洞穴映在夕阳中,耳边有鸽子幸福的叫声,你嫣然一笑,美丽定格在这幅美丽的画面上。

  爱情谷中的岩石被称作“多柱擎天”,下了车需要走一段蜿蜒曲折仿佛迷宫的小路,然后可以达到只有两摊手工织品小买卖的留影台,从这里可以看到许多令人会心一笑的奇石。谷底葱翠的绿洲和贫瘠、干涸、光秃秃的谷壁,形成鲜明的对比。四周寂静无人,顺着小路,绕过一

  个个小洞穴,竟然可以来到一处 “世外桃源”,不知谁人搭建的凉篷中,氤氲在初春冷清空气中的不知名的野花野草杂糅而成的美妙气味中,岁月静好,许下一个爱情的期盼。

白色谷更像是“桃子谷”

白色谷更像是“桃子谷”

  白色谷更像是“桃子谷”,一个个娇艳欲滴的水灵灵桃子被镶在岩石上,对面的山谷之上,一家人自驾游停留于此,铺上野餐垫和孩子们一起品尝果实和香槟,享受午后的温暖时光。

  玫瑰谷也叫做“红谷”,因为晚霞铺满天际的时刻,整个峡谷都被染成红色的海洋,一眼望去,十分壮观。不过天公不作美,我们去的那天正在下雨,只能在附近的小贩买了几斤价格公道又好吃的坚果,yener和yucel常说:“在土耳其,没人不爱吃坚果。”果然,在之后的几天行程里,我们都渐渐爱上了坚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土耳其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