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生活 流浪在尼泊尔的336小时(图)(8)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46  21CN旅游


帕坦古城逍遥

帕坦古城逍遥

  八、帕坦古城逍遥

  帕坦(Patan)位于加德满都以南约3公里,与加德满都仅一河之隔。建于公元299年,是包括加德满都和巴克塔普尔在内的三座古城里历史最为悠久的,寺庙和古迹众多。是加德满都河谷古代商业中心,也是木雕和金属雕刻手工艺中心。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帕坦杜巴广场(Patan Durbar Square),广场上的建筑物比加德满都更密集。广场呈长方形,分列着精美雕工的佛塔和寺庙,多建于16-18世纪之间,犹如一个露天博物馆。

  走进广场首先看到右侧的库里须那寺(Krishna Temple),始建于1723年,全部用石块砌成。呈棱锥型,分为四层,做工精美。底座为正方形,上为三层的屋檐。共有21个尖顶,雕刻精美,石塔内部的石刻更加生动。

  库里须那寺斜对面是拜伊德嘉寺(Bhai Dega Temple),一直往北走先看到的是哈里桑卡寺(Hari Shankar Temple),是一座建于17世纪的三层式寺庙,它的大门和门柱上都饰有精彩的雕刻。约克纳伦德拉国王雕像(King Yognarendram Malla's Statue)就在哈里桑卡寺的前方,国王的雕像是盘坐在一根高柱上,眼镜蛇从其后罩住国王的头顶,还有一只石刻的小鸟站在上面。

  国王雕像的东部是塔莱珠寺(Taleju Temple),高32米,建于1640年,1934年地震后重建,是一座规模宏伟的皇家寺庙,八角形的三层塔高大宏伟。帕坦的皇宫(Royal Palace)建于200多年前,规模比加德满都的皇宫稍小,三层高的皇宫呈回廊式,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庭院,皇宫的一部分已辟为帕坦博物馆。

  帕坦博物馆(Patan Museum)位于帕坦皇宫一侧,博物馆里专门收集、研究青铜雕像和宗教物品。目前陈列展品约900件,大多是一些印度教和佛教的各大神雕像。皇宫的后院有一个原皇室御用泉眼,被称为“金泉”。石砌的方形池上,泉水从镏金的铜质鳄鱼口中流出。

  走出博物馆对面是嘉格纳那扬寺(Jagannarayan Temple),始建于1565年,是广场上最古老的寺庙之一。库里须那·曼德寺(Krishna Mandir)在嘉格纳那扬寺的东北部,俗称黑天神庙,于1667年修建,整个神庙坐落于三层方形的高台基之上,朝东的基座上有两对石狮。不远处就是葛鲁达雕像(Garuda Statue on Column)。

  家懿和雪娇走累了他们坐在寺庙的台阶上休息,我独自在广场上闲逛,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和我搭讪,问我来自哪里?我开始以为她是想做我的导游,看到我和家懿和雪娇聊天,她也跟着过来了,我给他一块糖,她不好意思接,一个劲的摇头,在我们的劝说下最后收下了。

  尼泊尔的古城是真正的古城,商业气息相对来说不是很浓,人们正常的在古城里生活,没有因为游客的到来而改变什么,历史还在延续。如果这样的古城在国内,也许基于商业目的,早已酒店和餐厅遍布,城中的居民也可能迁出了。

  一直往广场的北部走,有一个建于12世纪著名的金庙(Golden Temple),是一座金顶的塔式寺庙,包括一座1409年建造的金顶小圣堂。寺庙四角的4个金属猴也很有趣,寺庙内的屋檐、宝顶、大门、佛像全是纯铜铸造。

  准备离开时,一阵鼓乐声传来,原来是结婚的巡游队伍,这是我在尼泊尔看到的第二次结婚巡游了,长者们都头戴尼泊尔民族帽子,吹着笛子等乐器,后面的人载歌载舞,引来许多游客的目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