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生活 流浪在尼泊尔的336小时(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46  21CN旅游


心惊胆颤的潜入印度

心惊胆颤的潜入印度

  五、心惊胆颤的潜入印度

  酒店老板告诉我,去往加德满都的路发生严重的事故,路已经封锁了。他说能帮我们联系到去加德满都的吉普车,我们付了车费。凌晨3点钟我们来到酒店漆黑的门口等车,半个小时过去了,没有车的影子,我立即给沉睡中的老板打电话。我们继续等,一个小时也没等到车,看来这儿车没谱,索性我决定大家回去接着睡。

  后来老板解释说拼车的人数没有凑齐就取消了,我心想取消了也不告诉我,对他我有点儿不放心,我立即要回我们的车费,我和雪娇去长途汽车站,找到一个旅游公司买了当天晚上去往加德满都的长途汽车,买到票后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踏实了。

  既然来到边境,不去印度看看有点可惜,把背包寄存在旅游公司我们就可以去苏那利了,是尼泊尔与印度交界的边境小镇。从白拉瓦乘人力三轮车来往于苏那利的人很多,苏那利距最近的印度小镇瑙登瓦(Nautanwa)4.5公里,是最繁忙的边境口岸之一。

  我也不确定跨过边境线进入印度是否需要印度签证,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让人力三轮车停在尼泊尔移民局办事处外边。想到如果我们硬闯边境,一旦被印度警察扣押或者遣送回国,那将是一种耻辱,雪娇和家懿不敢冒险,我先去尼泊尔移民局办事处询问得知不需要印度签证可以进入印度边境。

  还是有点忐忑不安,尼泊尔边境线上荷枪实弹的军人看着我们,没有阻拦也没有询问我们,我们顺利走出尼泊尔国门。我们步行了约20米,来到印度国门,来往的各种车和行人非常多,印度警察在维持秩序。看到许多从印度进入尼泊尔境内的妇女和儿童都是怀抱着一塑料袋的东西,我推测应该是粮食,她们趁印度警察不注意就溜入尼泊尔这一边,警察也速手无策。

  是否真的可以不需要印度签证就能进入印度呢,我还是问了一下印度警察,我说我们只是进入印度看看,当天就返回尼泊尔,他说不需要签证我这才放心,我们就这样大摇大摆的跨过印度国门,印度这边等候过关的车辆更多,商店和尼泊尔没有什么两样。几个带着口罩的印度警察蹲在路边斜视着我们。

  乌烟瘴气的路面,感觉人们就像逃荒一样,很多破衣烂衫的行人,苦行僧也夹在人群中。对于印度只是喜欢印度的文明古迹,而对于印度其他一点也不感兴趣,也许是因中印两国领土争端的原因,对印度没有什么好印象,只有脏乱差的感觉。

  再往前走就是印度移民局办事处了,我们也不想再深入了,拨开人群往边境走去,一个印度警察拦住了家懿和雪娇,他问我们是否在印度移民局办事处办理了签证,又问我们来自哪个国家?想到中印不是很友好的关系,家懿随口说来自日本,警察再没多问放行了,我心也舒了口气。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我们迅速溜回尼泊尔境内,尼泊尔大兵们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雪娇立即拿出相机和几个荷枪实弹的军人合影,大兵们也非常高兴。虽然是军人,但丝毫也没有印度那边紧张的气氛。

  我们来到边境线附近的一个餐厅坐下来休息,点了奶茶开始欣赏边境上来来往往的人,尼泊尔军人们检查过往的各种车辆,拦下许多提着塑料袋或者骑车的男人,女人和孩子们依旧是“走私”货物,趁军人们不注意,就溜进尼泊尔境内,军人们也不刻意追踪。

  这个小餐厅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吸引了过往的行人。闻着咖喱的香味,还真是让人有种冲动的感觉。最终我们没有经得住诱惑,还是品尝了咖喱鸡饭,没想到这里的咖喱鸡是用大块儿的鸡做成了,非常的实惠,味道也很棒。

  【问讯处】在苏那利镇靠近边境线,电话00977-(0)71-520304,附近有尼泊尔移民局办事处。

  【交通】

  飞机:机场在白拉瓦镇西部1公里,白拉瓦-加德满都6500卢比。

  汽车:博克拉(Pokhare)-苏那利(Sunauli),长途汽车600卢比。

  三轮车:白拉瓦(Bhariahawa)-苏那利(Sunauli),乘坐人力三轮车单程150卢比。

  【住宿】

  白拉瓦(Bhariahawa):

  Hotel Everest:在Bank路的警察局对面,电话00977-(0)71-520317,双人间700卢比。

  Hotel Shambala:位于Bank路的警察局对面,电话00977-(0)71-520167,双人间600卢比。

  Hotel Precious:在Siddhartha Rajmarg,电话00977-(0)71-521170,双人间400卢比。

  苏那利(Sunauli)

  Hotel Paradise:位于尼泊尔移民局办事处附近,电话00977-(0)71-522777,双人间500卢比。

  Nepal Guest House:在汽车站附近,电话00977-(0)71-520877,双人间300卢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