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尼泊尔:沉迷巴克塔普尔(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1:10  时尚网

  去往加德满都东部13公里之外的巴克塔普尔(Bhaktapur),一路上路况很不好,尘土飞扬不说,颠簸的让人头晕。司机让我下车去买门票,我走到街道对面四处张望没有看到有售票处,这时站在路边的一个不起眼的男士和我打招呼,问我是否是买票,原来他就是售票员,出示中国护照750卢比的门票只要50卢比,终于享受了一次中国人的优待,心中窃喜。


巴克塔普尔原名为巴德岗

巴克塔普尔原名为巴德岗

  巴克塔普尔原名为巴德岗(Bhadgaon),是加德满都河谷最早出现的村落之一,12世纪以前已发展成为商业中心城镇,是14至16世纪期间马拉王朝的首都。我喜欢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古城,游客相对较少,历史遗迹保存的很好。

  司机把车停在塔乌玛蒂广场(Taumadhi Tole),我们开始游览古城,广场四周有一些旅游纪念品店铺和餐厅,城里的居民人来人往完全是一种很自然的生活状态。五层三十米高的尼亚塔波拉寺(Nyatpola Temple)在广场上非常醒目,几个欧美游客顺着台阶爬上寺庙,台阶最底层是传说中的大力士加亚马(Jayamel)和帕塔(Phattu),然后从下至上分别是二只大象、二只狮子、二只半狮半鹫的怪兽和二个神像。

  不远处就是拜拉那寺(Bhairabnath Temple),最初是一座建于17世纪早期的一层的寺庙,后来1717年被布帕廷德拉·马拉国王改建成两层,1934年地震后又被改建成三层。供奉的神像只有30厘米高,很不可思议,诺大的寺庙神像竟然如此的渺小。

再往南走是二层的蒂尔摩赫戴纳拉扬寺

再往南走是二层的蒂尔摩赫戴纳拉扬寺

  再往南走是二层的蒂尔摩赫戴纳拉扬寺(Til Mahadev Narayan Temple),是巴克塔普尔古城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是一座供奉毗湿奴人身纳拉扬的神庙。这座寺庙具体的建立年代不详,碑文记载1080年开始这座寺庙就在使用,一直延续到现在。

  家懿在塔乌玛蒂广场闲逛,我和雪娇继续往东部走,来到巴克塔普尔古城最古老的城区塔丘帕广场(Tachupal Tole),狭窄的小巷,几乎没有游客,街上年纪大的男士都带着尼泊尔传统的帽子,好奇的看着我们。路边有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摊位,看着很诱人,这些天饮食总是肉多菜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