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生活 流浪在尼泊尔的336小时(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46  21CN旅游


加德满都走街串巷

加德满都走街串巷

  六、加德满都走街串巷

  加德满都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以精美的建筑艺术和木石雕刻而闻名,尼泊尔历代王朝在这里修建了数目众多的宫殿、宝塔、寺院等。游客、商人和学生纷纷涌入这座小城,寻找各自心目中的尼泊尔旅行生活。看了无数人的尼泊尔游记,轮到自己来体验时,依旧很新颖和刺激。

  走出机场大厅在靠近出口处有外币兑换柜台,家懿和雪娇用美元兑换卢比,我给了工作人员400美元兑换卢比,他用计算器输入300X75=22500卢比,“什么300美元?”我不解的问,他说我给了他300美元,他还示意让我看他的桌子上没有多余的钱,我立即火冒三丈,这是明抢啊!家懿提示我,他看到工作人员把100美元放进抽屉里了。我恨不得冲进柜台抽他两耳光,我明确的说我给了400美元,我愤怒的瞪着他,最后他投降了,他悄悄打开抽屉,拿出100美元说不好意思,他弄错了。我指着外币兑换卢比的牌价,明明写着1美元兑换77卢比,你怎么按照1美元兑换75卢比啊,他说这是最新的牌价。深夜了也不计较了,没想到刚到尼泊尔就给我一个下马威。

  看到有人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心想应该是旅店派人接我们的。一位老者带我们来到一辆破旧的小轿车,我们把背包放进车后备箱,他帮着扶了一下包。我们坐上车,他大方的和我们要小费,我说小费?他说“我帮你们拿包了!”这也太会赚钱了,司机对我们说给他人民币也可以,原来他不是接我们的,他就是在机场混饭吃的,家懿甩给他5元人民币,他还不肯走,被我推开了。

  泰米尔(Thamel)是加德满都世界各地游客的集中地,这里云集了旅行社、旅馆、餐厅、工艺品店、书店、外汇兑换等各种店铺。我们在漆黑的夜晚来到了预定的旅店,房间也没有想象中的好,竟然没有电,洗个热水澡的梦想也破灭了,只好忍着睡一夜了。

  加德满都许多街道没有名字,一张地图也许并不能准确的分辨方向,我们经常是昨天吃的那家餐厅不错,今天再想去,总得费力的在泰米尔的几条主要街道转上几圈才能找到。如果呆的久了,也会很快熟悉这里的环境。

  走在泰米尔狭窄的小巷中,有时会感觉这里并不是尼泊尔,犹如到了欧洲某个小镇,街上尽是金发碧眼的欧美游客。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尼泊尔民族特色的丝巾、金银饰品、廓尔喀弯刀、纸灯笼、木偶、面具等。雪娇买了许多民族服装,在她的参考下,我也给无双买了一些。不愧为购物天堂,物美价廉的商品让人会失去理性疯狂采购。

  户外店和旅游公司也遍布大街小巷中,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牌匾,各种登山、徒步装备琳琅满目的挂在店门口。逛了一些店铺,THE NORTH FACE、MOUNTAIN HARD WEAR、ARC TERYX、MILLET、Columbia等品牌应有尽有,从做工上能分辨出有些是假货。有些户外店出售二手装备,有的是各国登山队留下的。

  世界各国各种风味的餐厅散布在狭长的不知名的小巷内,中国、泰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爱尔兰、法国、墨西哥餐厅应有尽有,我们基本是每天都选择不同的餐厅,尝尽加德满都各种美食。晚上酒吧里传来悠扬的音乐,我们没有选择这种方式放松,而是去网吧打发时间。

  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观赏尼泊尔寺庙建筑的好地方。这里囊括了尼泊尔16世纪至19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广场上总共有50多座的寺庙和宫殿。广场是开放的,司机把我们送到广场内,我们也忘记买票就这样大摇大摆的去参观了。后来我们发现在广场的四周有售票处,我们没有补票,这是我们在尼泊尔唯一的一次逃票。

  杜巴广场上的寺庙外观看来都十分类似,有点不知所措,首先看到的是纳拉扬庙(Narayan Temple),它的左边就是建于17世纪夏哈王朝的湿婆·帕尔瓦蒂庙(Shiva-Parvati Temple),红砖结构,两尊简朴的湿婆和帕尔瓦蒂木雕神像屹立在窗口。

  湿婆·帕尔瓦蒂庙斜对面是建于1690年的玛由帝维庙(Maju Deval),是巴克塔普尔国王布帕亭德拉·马拉(Bhupatindra Malla)的母亲下令修建的。有九层台阶,这里是当地人和游客的休闲场所。成双结对的年轻人坐在寺庙的台阶上,看着川流不息的汽车和人群。寺庙有一个三层的屋顶,屋檐上**雕刻非常的生动。

  继续往西南方向走是独木庙(Kasthamandap),大约建于12世纪。据说加德满都(Kathmandu)这个城市的名字就是由此庙名字而得。据说整个建筑的木材都来自一个棵树,所以称之为独木庙。是一个三层的建筑,威武的青铜狮子镇守着庙门。

  独木庙的东侧是始建于1757年的库玛莉寺(Kumari Bahal),白墙木窗的外观,大门台阶上有两只彩色石狮镇守寺庙,窗户上雕刻着许多神像和孔雀图案。最有名的是寺庙里面住着女活佛库玛莉,不过见女活佛得需要缘分。

  再往北走既是巴格沃蒂庙(Bhagwati Temple),有三层的屋顶,在建庙初期寺内珍藏着很多珍贵的神像,不幸的是1766年被偷走了部分神像。当沙阿王朝的第一任国王纳拉扬统一尼泊尔后不久,他将珍藏的巴格沃蒂女神像供奉在神庙内。每年四月,女神像会被送到距离加德满都65公里的Nuwakot村,那里有隆重的印度教节庆活动。

  不远处的哈努曼多卡宫(Hanuman Dhoka)是旧皇宫(Old Royal Palace),是一座规模宏伟的建筑群,是经过历代国王不断扩建逐步建成的,历时数百年。1768 年尼泊尔统一后,哈努曼多卡宫成为沙阿王朝的王宫,直到19世纪70年代迁宫为止。我们商量了一下最终没有进入旧皇宫参观。

  1670年修建的德古塔雷珠庙(Degutaleju Temple),是哈努曼多卡宫的一部分,门口有士兵把守,在王宫的宫墙外,第一眼就能够看见这座寺庙,是现存同类型庙中最大的。斜对面的哈努曼雕塑(Hanuman)的脸部已经毁掉,穿着红色斗篷圣衣,感觉有点阴森。

  旧王宫对面的贾格纳寺(Jagannath Temple)是广场这一区域最古老的寺庙,屋檐上的**雕刻让人叹为观止。这座寺庙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63年马享德拉·马拉(Mahendra Malla)执政时期。这座两层高的寺庙有一个三层的平台,寺庙的每个侧面都有三扇门。

  贾格纳寺左侧是普拉塔布·马拉国王雕像(King Pratap Malla's Column),高高的地坐在一根柱子上。道路左侧,是一座八角形的库里须那寺(Krishna Temple),库里须那是湿婆神的第八个化身,尼泊尔人非常崇拜他,加德满都到处都有供奉库里须那的寺庙。

  继续往东北方向步行,可以看到一座红砖地基、白色尖顶的卡凯喜瓦庙(Kakeshwar Temple),始建于1681年,1934年地震时毁坏,经过重建后,保留了传统的红砖地基,其屋顶为印度特有的锡卡拉式(shikhara)的白色尖顶。

  右侧宏伟的塔莱珠庙(Taleju Temple),高35米,建于1564年。这座寺庙是广场上最显眼的寺庙,但目前不对外开放,只有宰牲节(Dasain Festival)期间可以参观。远远的望着高大的八角形三层塔,屋檐上有精美的木雕。

  【旅游局】在Bhrikutimandap Marg,移民局附近,电话00977-(0)1-4256909;机场有个旅游局办事处,有免费的地图和明信片,电话00977-(0)1-4470537。

  【邮局】邮政总局在Kantipath和Khichapokhari的交叉路口;在Thamel的Tridevi Marg有个小邮局。

  【交通】

  飞机:特里布万机场(Tribhuvan),加德满都(Kathmandu)-博克拉(Pokhare)20分钟,5600卢比;加德满都(Kathmandu)-白拉瓦(Bhariahawa)6500卢比。

  汽车:加德满都(Kathmandu)-博克拉(Pokhare)8小时,长途汽车400卢比;加德满都(Kathmandu)-苏那利(Sunauli)10小时,长途汽车500卢比。

  出租车:加德满都杜巴广场(Kathmandu Durbar Square)、斯瓦扬布纳特寺(Swayambhunath)、博达哈佛塔(Bodhnath)、帕斯帕提那寺(Pashupatinath)4个地方包车6小时,往返1000卢比。

  【住宿】

  OM Tara Guest House:位于Thamel,电话00977-(0)1-4259634,双人间500卢比。

  Marco Polo Guest House:在Thamel,电话00977-(0)1-4251914,双人间650卢比。

  Kathmandu Guest House:位于Thamel,电话00977-(0)1-4413632,双人间1200卢比。

  Pilgrims Guest House:在Paknajol,电话00977-(0)1-4440565,双人间900卢比。

  Hotel Su-Hang:位于Jaytha,电话00977-(0)1-4252867,双人间800卢比。

  Tibet Guest House:在Chhetrapati,电话00977-(0)1-4260556,双人间1600卢比。

  【餐饮】

  Sandwich Point:位于Thamel,三明治吧,24小时营业。

  Fire & Ice Restaurant:在Thamel,意大利餐厅。

  CaféJalapeno:位于Thamel,非常热闹的餐厅。

  Alice's Restaurant:在Thamel,在CaféJalapeno的楼上。

  Yin Yang Restaurant:位于Thamel,泰国餐厅。

  Kilroy's of Kathmandu:在Jaytha,爱尔兰餐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