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和拉齐奥大区 古代遗址的魅力(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57  新浪旅游

法尔内赛广场piazzafarnese

法尔内赛广场piazzafarnese

纳佛纳广场navona_panorama

纳佛纳广场navona panorama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坐落于意大利半岛中心。有一句著名的谚语叫做“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只有静静的仔细观察才能最好的领略其独特的建筑物及古代遗址的魅力。

  在过去的几个世纪中,罗马一直是一个伟大帝国的首都并且是欧洲文明的摇篮。至今仍然可以在市中心看到很多历史遗迹。世界七大奇迹的斗兽场就是其中之一。

  罗马由七个山丘组成。现代罗马没有戒备森严的军队,但仍然保留了环绕古城的长12.5公里(原长为19公里)在Aureliano时期所筑的城墙。

  艺术,文化,考古

  罗马丰富的艺术和文化生活是吸引诸多旅行者参观访问的主要原因之一。拥有诸多不同并具有现代风格的建筑。

  在古罗马文明之前,拉齐奥大区的北部,曾经有另一个重要和古老的文明,叫做Etruschi。通过访问Tarquinia和Cerveteri,离罗马分别有90和42公里远的两处墓址,或者乘船便可以了解这个古文化的魅力所在并体验到古罗马人2000年前的原始生活。

  你可以看到为纪念Giove, Giunone, Minerva而重建的Capitolium庙,浴池,影院,商店,羊毛工厂,公共浴池和以及过去人们用来做进出口交易的Corporazioni广场。

  在帝国时期后,罗马开始有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

  罗马风格(十一-十二世纪)。其代表建筑为在Cosmedin的圣玛丽亚教堂。教堂内罗马公元一世纪的“真相之口”面具是用来证明丈夫与妻子之间的忠诚度。

  文艺复兴(早期一四○○年至1500年)。其精髓在于人本身,诸多艺术家同时发掘了完美与和谐的平衡。其中包括著名的位于Gianicolo山的布拉曼特寺。在那里你可以欣赏到蒙托里奥圣彼得教堂的美景及城市全景。Farnese宫,位于著名的市场坎波菲奥里威尼斯宫,在广场,在那里矗立着纪念碑的无名战士。米开朗基罗的杰作,著名的壁画的西斯廷教堂,圆顶圣彼得和设计广场广场,意识形态宣言文艺复兴平方米,而现在的罗马城。

  巴洛克(十七世纪)风格。该风格包揽了最好的艺术家及艺术作品。如建筑代表人物Bernini,绘画代表人物卡拉瓦乔和彼得大科尔托纳以及巴洛克广场,圣路易斯教堂,圣'奥古斯丁和圣玛利亚人民。在圣玛丽亚你可以欣赏到卡拉瓦乔的作品。在博尔盖塞画廊,博物馆巴贝里尼宫和梵蒂冈博物馆你也可以欣赏到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式的绘画杰作。

  在罗马也有许多现代的建筑。比方说欧式的小区和由伦佐皮亚诺设计的公园广场音乐演奏厅,以及由Fuxas设计建造的新会议中心,“云”。

  罗马很好的结合了古代与现代的各式风格。比如Teca dell'Ara Pacis和Montemartini中心博物馆。博物馆建于一个废弃的发电厂内,并保留了原发电厂里的古罗马遗迹。

  Coppedè地区由17栋别墅和26幢大厦组成,是建筑爱好者不容错过的地方。

  意大利旅游攻略指南:

如何办理意大利旅游签证

意大利旅游行程

品质至上的意大利美食(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罗马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