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修学游之爱丁堡大学(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4:37  北美新浪网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位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成立于1583年,英国第6老的大学,是全欧洲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

  爱丁堡大学分旧学院和新学院两部分。旧学院是现法律与欧洲研究所学院所在地。附近有McEwan大厅,是维多利亚农业丰收的象征建筑,内设有2200个座位,专门为举行毕业典礼及一些大型正式的洽谈会所设。新学院位于蒙德山顶,俯瞰王子大街,神学院位于该地。该大学有3个主要大学活动建筑场所:乔治广场区(旧学院)、国王大厦和波洛克大厅。旧学院的一些原始建筑可追溯到1776年,但大多数建筑是现代的。乔治广场区还有爱丁堡大学的主要图书馆;国王大厦位于乔治广场以南约3公里处,大多数科学和工程学院位于该区,如电子工程学院、生态学院、工程资讯学院以及一些政府科研机构(苏格兰农业大学)。这些建筑多数首建于1920至1930年,五、六十年代扩建,并增设了气象学系、物理天文系以及大学电脑服务设施。波洛克大厅由10个独立的现代大厅组成,可供近2000名学生居住。

爱丁堡大学校园全景

爱丁堡大学校园全景

  学校历史

  1582年,与早年许多在教廷特许(Papal Charter)下成立的大学不同,爱丁堡大学在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James VI)的特许(Royal Charter)和爱丁堡市议会(Town Council)的资助下展开筹建;翌年,大学正式成立,作为欧洲宗教改革运动之后的第一所市立大学(Civic University),其最初的名称是“唐尼斯学院”(Tounis College),这是苏格兰的第四所也是整个英语圈的第六所大学。

  在18世纪欧洲启蒙运动的浪潮中,爱丁堡大学逐渐成为学术中心和欧洲主要大学之一。着名的大哲学家休谟(David Hume)年轻时便在学校受教和成长。在1789年老学院(Old College)兴建之前,学校并没有专属的校园,如今这座建筑物仍然屹立于爱丁堡老城的南桥街(South Bridge)和钱伯街(Chamber Street)交接处;当初它的设计者是罗伯特•亚当(Robert Adam)。

  爱丁堡大学是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成员大学都是以研究为引导的英国大学)的一个成员。 它也是唯一一所 (除牛津和剑桥外) 成为 Coimbra group和 the LERU : 两个欧洲大学领导协会成员的大学。依据在 2005 年泰晤士报排名,在大约120个英国学院中,爱丁堡名列第五。 在 2005 年,它被苏格兰星期天泰晤士报评为年度苏格兰大学。 在上海交通大学最近的世界大学排名中, 爱丁堡在欧洲排列第十,在全世界排名第30 。爱丁堡大学是Universitas 21(研究型大学的国际协会) 的一员.

  依照Sutton Trus(2002),爱丁堡有在英国大学之中有第三大的共1亿6千万英镑的财政捐助 。 它也是第三大的学生捐助的学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修学游 爱丁堡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