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小学花巨资购买一架退役商务客机作教室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02  《环球时报》

  

英国小学花巨资购买一架退役商务客机作教室
正在搬运客机

  据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英国一所小学花费巨资购买一架退役的商务客机作为学生的活动教室,试图重金打造新型教学模式。

  英国金士兰小学购买的是一架已经退役的“肖特360”型商务客机,它长约25米,成为英国首架为小学生打造的“飞机教室”。肖特360(Short 360)由肖特兄弟公司研发,是以肖特330为基础的小型飞机,载客量达39人,于1981年投入服务。这种型号的飞机能在1400米跑道上进行起降,服务一些跑道较短、普通定期航班难以服务的机场。它在1万英尺高空的巡航时速为370公里,虽然在竞争市场上并不算高速,但其营运成本低廉、具备良好性能、易于使用和维护。肖特360于1991年停产,共生产165架。

  昨天,当花费高达2万英镑购买的飞机被托运到学校之时,小学生们欢呼雀跃,迎接他们即将启用的“新教室”。他们将在这所新教室中进行地理课创造性教学,想象已经乘飞机飞到了课本中学到的地方。11岁的小学生康纳□米亚特说:“这真是十分有趣,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刚才看到的一切。”

客机内部

客机内部

    学校校长大卫□劳伦斯表示,飞机将装配上机翼,并配备白色书写板、课桌和笔记本电脑;该机舱能够容纳30个学生同时进行教学。劳伦斯说:“我们需要一个教室外的教学场所,跟学生们在一个他们喜欢的地方进行交谈;飞机教室的想法来自学生自己,所以我们在考虑可行性之后就购买了一架。”

  该学校与一个名为“创造性合作”的政府学习计划相配合,试图为学生和教师寻找最佳的教室。来自“创造性合作”的理查德□贝林顿说:“我们试图寻找更加能够激发学生和教师创造力的方法。学生提出了这个飞机教室的想法,我们也设法将其变成了现实;飞机教室将在这里放置几年。这也向学生们展示了,如果他们拥有强烈的愿望,他们就能够将梦想变为现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退役 商务 客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