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散客机票悄然提价 旅客认为乘机不合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5:46  南京日报

  昨天(24日),南京一家旅行社国内机票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已接到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West Air Co., Ltd.,简称“西部航空”)通知,称从今天起散客如购买4月20日以后的航班机票,需按新的机票价格折扣付钱,而新的机票价格折扣将比老折扣分别上浮2%-30%。

  这是该旅行社收到的第一份航空公司有关机票价格折扣上浮的正式文本通知,此前有关机票要涨价的传闻,至此得到证实。

  航空公司:已悄悄涨价

  记者昨天在西部航空公司这份机票价格调整通知上看到,和10个级别的舱位等级相对应的机票价格折扣(从9折到4折),4月20日后将分别上浮2%-30%。原折扣越低,上浮幅度越大。

  如原B等舱位机票按9折销售,4月20日后折扣将上浮2%,变成了9.2折;原E等舱位机票按4折销售,4月20日后折扣将上浮30%,变成5.2折。

  昨天,记者向多家航空公司求证,他们均表示,至今未接到任何相关文件。但实际上,中航信全国联网的机票销售系统,新的票价折扣计算方式已悄然上线,现在市民无论到南京哪家航空公司售票点,要求买4月20日以后的机票,电脑里会自动按新的票价折扣计算,并显示新票价。

  记者昨天在一家航空公司售票电脑里看到,南京至北京,全价票1010元,6折应该是610元,但现在电脑里显示的价格是690元,也就是说,实际是按6.8折的折扣出票的。一业内人士说,表面上看是机票价格折扣计算方式变了,实际上就是4月20日后,机票要涨价了。

  乘客:燃油税没了,机票涨了,不合算

  有航空公司内部人士昨天透露,各家航空公司之所以要同步在4月20日后调整机票价格折扣标准,主要原因是每张机票150元(小飞机70元)的燃油税取消后,航空公司亏得厉害,而机票价格战又无休止地打着,为补亏,各大航空公司经过几轮磋商,才决定要与国际机票折扣计算方法接轨,对原机票折扣进行调整,实际就是把折扣上浮了。

  南京一家旅行社国内机票部工作人员说,目前中航信机票售票系统调整的只是10个等级的正舱舱位机票价格折扣,特殊舱位(3折以下)和团体机票价格折扣怎么调整,目前还没有明确,如果也按所谓与国际接轨的新机票折扣计算方式调整,那么以前1折、2折、3折的超低价机票将买不到了。

  据悉,所谓和国际接轨的新机票价格折扣计算公式是:机票折扣率=1-[(1-X)/1.25],X为原折扣率。照这个公式计算,原1折的机票,4月20日后将上浮为2.8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提价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