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票上涨?消息不实!汕航不断推出特惠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3:50  民航资源网

  近日,国内某网站刊登出一条“4月20日后国内航线机票价格涨一到两成”的消息后迅速被各大媒体所转载,并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但当日下午,中国民航局表示,民航国内航线运价政策无任何变化,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信”)在发布运价系统停机维护通知时表述错误。

  为求证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所发表的声明是否属实,昨(23)日记者专门与汕头航空有限公司(Shantou Airlines Ltd.,简称“汕航”)有关部门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得到了比较专业的解答。

  价格调整通知应以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发布为准

  该负责人表示,首先网上所报道的这则消息来源和发布方式值得商榷,目前我国民用航空业的机票价格是由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共同协商出台,然后报国务院批准后实施,如果价格确需调整也应首先由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下发通知,各航空公司再参照执行,航空公司无权自行制定价格的上涨,而中航信作为民航信息平台的供应商就更并不具备价格制定的权力,因此运价调整必须以政府管理部门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迄今为止,汕航市场销售部门并未收到过任何有关价格上涨的正式文件与通知。

  现行的机票价格折扣率由市场供求情况来定

  虽然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并不具备机票价格的自行制定权,但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基准运价(客运的全价票、货运的国内公布运价),再结合市场、客流、运营成本等情况适当打折。当前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航空公司和国内其他企业一样也在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内需、刺激消费,近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就公布了“X99”元机票计划,从中国内地始发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之间的直达航班,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直达航班,往来的单程都是199元(不含税);中国至欧洲(含俄罗斯)、美洲、澳大利亚、中东和中亚的直达航班,往来的单程都是1199元(不含税)。南航目前已经在北京、武汉、广州开始实施这种超低价。此外,南航还积极响应和支持广东省政府提出的国民休闲旅游计划,于3月20日与广东省旅游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共同启动了“携手同行畅游天下”南方航空广东旅游界国民旅游休闲活动。南航将确保提供168条国内、国际航线(广东始发75条,到达广东93条),200万个座位投入,为游客精心策划制定丰富多彩的全新的国内、国际休闲旅游优惠产品。

  不涨反降 市民乘机外出旅游踊跃

  汕航负责人表示近期汕航除了执行南航总部的优惠产品政策外,还针对一些新开航线、新增航班、以及一些客流往来频繁的航线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产品,例如从3月29日起汕航汕头—广州航线不仅将航班量增加至每天7班(约每隔一个半小时就有一班),还投放了大量提前购票低价和中转特价机票,提前15天可购买到4折机票,针对早晚航班还推出了提前7天购票3折优惠;3月31日汕航恢复执行的汕头-南昌-太原-大连航线上,针对自助游散客推出了提前7天购票可购买到3折机票(相当于汕头到南昌一张硬卧火车票的价格),而提前3天购票可购买到往返程4折机票;在汕头至香港航线上,汕航从2月20日起还推出了往返套票优惠产品,凡一次性购买10张往返程机票每张价格低至600元,该优惠产品推出立即引起很多常年往返香港旅客的极大兴趣并被大量定购。

  此外,为鼓励旅客从南航网站www.cs-air.com 自助出票,旅客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更可以以低于大巴、火车票的价格通过网站购买到很多航班特惠机票,例如:汕头—广州航班可以购买到低至120元一张的特惠机票;汕头—南昌航班可以购买到低至170元一张的特惠机票;汕头—武汉航班可以购买到低至120元一张的特惠机票,等等。据汕航市场销售部门负责人反应,这些网上特惠机票一经推出往往就被旅客早早的定购一空。除此之外,最近汕航还特别推出了电话支付购票直降3%,票价折上折,赠送里程等优惠服务,这些特惠机票的推出不仅刺激了旅客选择乘坐飞机出行旅游的欲望,也使得汕航近期的航班客座率持续攀升,平均已近80%。

更多关于 机票 上涨 特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