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停飞门续演:旅客与机票销售商无处喊冤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29  中国证券报

  自本月14号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停飞后,关于已售出机票如何处理就一直是机票销售商和旅客最关心的事。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截至航班停飞后的第十日,即25号,已售东星航空机票处理仍旧云里雾里。

  据记者了解,东星航空“停飞门”目前的最新进展是,东星航空已经在部分机场撤销柜台,导致此前可以进行的“在机场乘坐其他航空公司代飞航班”化为乌有,国际航协又发布通知只能退票,导致已购票旅客不得不面对临时购买新机票或改变行程的尴尬境遇。

  上周,有代理人陆续接到民航管理局关于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运营的通知,通知说正在“紧急协调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及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但代理人却发现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系统中东星航空的机票预订与退票功能已经被封锁,即已购买东星航班的旅客不能退票,只能到机场的东星柜台办理手续,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代飞航班。但有乘客昨日反应,包括广州白云机场在内的多家机场的东星航空柜台已经消失。

  记者昨日从游易网了解到,国际航协已在其网站上发布通知,从24日起,东星航空机票可以退票,但未提及航班保护(即可以乘坐其他航空公司的代飞航班)是否取消,字面上理解应该是既可到机场乘坐代飞航班,也可退票。而包括游易网在内的多家机票销售机构,却从未收到东星机场柜台关闭的通知,这使得机票销售商也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星停飞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