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机场一正欲起飞客机在跑道滑行时出故障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25  重庆时报

  

重庆机场一正欲起飞客机在跑道滑行时出故障
滞留乘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候机楼等候消息。 摄影:记者蒋炀

  28日上午8点20分,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West Air Co., Ltd.,简称“西部航空”)一架航班号为PN6205由重庆飞往广州的波音737客机正欲起飞,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跑道上滑行一圈后,飞机突然出现故障,机组人员紧急迫停,100余乘客在机舱内度过有惊无险的20分钟。由于故障无法排除,乘客滞留机场近7小时后转乘其他客机前往目的地。

  “我以为自己要死了”

  乘坐此次航班的尹先生告诉记者,8点20分飞机开始在跑道上滑行准备起飞,正在飞机欲升空的一瞬间,突然听见机舱广播说飞机出现故障将迫停。“我第一感觉就是自己遇到空难要死了。”第一次乘坐飞机的尹先生惊魂未定。

  “简直太可怕了,坐了这么多次的飞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广州商人卢先生称,自己经常乘坐飞机往返重庆与广州两地,飞机开出跑道后出现故障还是第一次碰见。

  舱内等候20分钟被迫下机

  8时25分,飞机工程技术人员上机进行检查,20分钟过去后,技术人员依旧无法排除故障,乘客情绪已出现波动。见问题无法解决,乘务人员通过广播要求大家下机等候。8点50分左右,100余乘客陆续下机,滞留在候机大厅。

  艺人赴广州演出受影响

  昨日上午11点半,记者赶到现场后,此次航班的100余乘客已等候近3小时,情绪十分焦躁不安。赶着到广州演出的重庆艺人唐先生不断焦急地打手机,他称,由于航班延误,自己与广州一演出公司签订的20万演出合同将受到极大影响。

  而一位到广州转乘飞机去香港的刁女士抱着小孩十分无助,她说:“奶粉放在机舱内拿不出来,孩子已经4个小时没有吃奶了,一直哭。”

  多位农民工告诉记者,凌晨3点他们便包车从四川大竹赶到重庆乘坐飞机到广州打工,如今航班延误,十分担心广州的老板毁约。“飞机肯定是检查合格了才能上跑道的,为什么都要起飞了才发现有故障!”在场的百余乘客纷纷表示不满。

  随后,记者找到负责此次对接的西部航空公司一韩姓工作人员,他称自己只负责维护现场秩序。

  滞留7小时后 乘客换机离开

  “根据民航局的相关规定,滞留4小时以上的乘客,将给予每位200元的经济补偿。”现场一位负责发放经济补偿的秦姓工作人员称,由于故障无法排除,航空公司已调集一架下午1点35分从南京到达重庆的飞机执行此次飞行任务。

  直至下午3点20分左右,滞留近7小时的100余名乘客陆续领取了补偿金并登机,现场一位乘客因身体原因无法登机,西部航空公司表示,该名乘客身体好转后可随时领取任意班次的航班到达广州。

  (时报通66099999感谢唐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波音737客机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一种中短程双发喷气式客机。波音737主要针对中短程航线的需要。根据项目启动时间和技术先进程度分为传统型737和新一代737。

  西部航空:

  飞机襟翼故障属正常范围

  下午1点左右,西部航空公司的值班经理、负责此次飞机故障维修的工程人员苏立新与另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解释故障原因并安抚乘客。

  “目前能够明确查出的是飞机襟翼故障。”苏告诉记者,飞机襟翼故障属正常范围,在陆地上被发现是可以把握的,若在空中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庆 机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