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游客赴台湾旅游手册(最完整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34  中国新闻网

繁华的台北街头

繁华的台北街头

  报名 首次签注15个工作日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须向指定的组团社报名,因为赴台旅游实行配额管理,所以要提前报名。

  首次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前往台湾签注,15个工作日;持有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10个工作日。由于目前具体配额等事项未最后敲定,旅行社预约火爆,具体提前日期无法确定。

  有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正式开放后,大陆游客赴台旅游,需要台湾地接社方面发出邀请函,然后组团社将客人的相关资料回传给地接社完成入台手续的办理,约需7个工作日左右。建议考虑到配额数和航班数量制,台湾游正式开放,建议有台湾游意向的市民至少提前两周到旅行社进行咨询和预约。

  签注 申请书简体版无效

  大陆居民须持有效《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旅游签注(签注字头为L,以下简称签注),所以要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通行证》及签注。

  办理手续所需资料:

  1)亲自如实填写新版“大陆地区来台观光旅行申请书”一份,不得空白,简体版无效。

  2)有效大陆居民身份证影印本(清晰)。

  3)有效护照影印本,证件有效期为七个月或以上(清晰)。

  4)在职人员需提供任职六个月以上的单位在职证明一份。在职证明必须以公司抬头纸(有抬头,公司电话及地址),内容应有申请人姓名、出生年月日、任职日期、单位、职务、直属主管详细联络电话并加盖公司或机构印章。必须写明自某年某月工作至今,工作年限至少半年以上,还须写明月薪或年薪。

  5)近三个月两寸半身正面脱帽相片6张(相片背面写下姓名及出生年月日)。

  6)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或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备注:如果客人不能提供在职证明须提供在学证明或财力证明,则需备齐以下证件:

  1)退休人员则需提供人民币五万元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存款期为三个月之前存入)和退休证;此证明开出后,银行会冻结存款三个月。

  2)学生须与父母同行,提供学生证影印、各级学校出具的在校证明(要有校长或班主任的名称和电话,同时要提供学校的地址)和全家的户口本复印件;

  3)申请人到市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大厅申请,未满16周岁和70周岁以上的大陆居民申请因私赴台,可以由其直系亲属或其他监护人代办,应邀赴台,可以由组团单位集中代办。代办的,提交代办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交验原件。

  4)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每证30元,加注每项次20元,一次签注每项次20元,多次签注每项次1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游客 台湾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