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穿越南丝绸之路: 探访神奇的“天路”(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5:50  21CN旅游

资料图

资料图

  南丝绸之路,唐蕃古道,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苏伊士运河"。

  如今的青藏公路已经成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

  出发路书

  兰州—湟源—倒淌河—帐房宾馆—黑马—茶卡—都兰—格尔木—纳赤台—西大滩—昆仑山口—五道梁—二道沟镇—沱沱河镇—雁石坪—唐古拉山口—安多—那曲—当雄—拉萨 。

  甘肃.兰州.至格尔木段

  从甘肃.兰州出发沿南丝绸之路,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千年唐蕃古道,翻越日月山海拔3500米之后、环青海湖南岸公路,翻越橡皮山、旺尕秀山、脱土山等海拔3500—4500米的高山,跨越大水河、香日德河、盖克光河、巴西河、青水河、洪水河等三江源地区的河流。穿越无人区柴达木盆地,抵达格尔木.

  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段

  青海省第二大城市格尔木市出发,翻越四座大山--昆仑山(4700米)、风火山(4800米)、唐古拉山(垭口海拔5150米)和念青唐古拉山;跨过三条大河,通天河、沱沱河和楚玛尔河,平均海拔4500米,其中西藏境内544公里。穿过藏北羌塘草原,抵达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

  青藏公路是世界上首例在高寒冻土区全部铺设黑色等级路面的公路,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苏伊士运河",担负着80%的进藏物资的运输。全线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最大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行径在青藏线上,那莽莽逶迤的昆仑,浩瀚无边的草原,会使您訇然震撼,心旌摇荡,一种自然升腾而又超越自我的感受,必将伴随着您的旅途悠久而长远。

  第一天:兰州——日月山/青海湖,宿:青海湖

  沿唐蕃古道经湟源到日月山,海拔3250米。山东坡因是夏季风的迎风坡而绿草茵茵,山西面背风而略显焦黄,阴阳分明。西坡有条河向西流淌注入青海湖,我国河流皆“一江春水向东流”,唯其西淌而取名“倒淌河”。日月山口立一唐蕃分界石碑。公元641年,“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与“唐蕃古道”一起成为了雪域高原不朽的传奇。下日月山便可以饱览我国最大咸水湖的绚丽风光,品尝青稞酒、湟鱼。

  第二天:青海湖/茶卡盐湖 宿:茶卡

  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湖,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库库诺尔”,意为“青色的湖”。青海湖湖面海拔3260米,湖面浩瀚如海,湖水共蓝天一色,湖畔是“羊羔花盛开”的草原,菜花飘香,金黄耀眼。这里有中国最大的盐湖——察尔汗盐湖,湖中色彩斑斓的结晶盐似珊瑚、宝塔、花朵、象牙、宝石……。盐湖周围荒漠无边,风景奇特。风和日丽时,浩瀚的湖面如同巨大的宝镜,放射出银色或湛蓝色的光芒,有时还会出现变幻莫测的“海市蜃楼”。

  第三天:茶卡/都兰/戈壁滩/格尔木 宿:格尔木

  去格尔木的沿途,游客可观赏都兰沙漠小镇、香日德沙漠绿洲、访牧民帐篷、茫茫戈壁滩,游客碰运气幸可观赏柴达木盆地奇景――海市蜃楼、戈壁冲天旋风,沙丘丛林。青藏线的门户——戈壁新城格尔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越南 青海湖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