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峡谷 大自然雕刻出的旷世奇观(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1:58  时尚网


完全按照印第安建筑风格设计的观景台

完全按照印第安建筑风格设计的观景台。

  走下峡谷的那天早晨,天空起了阴云。大峡谷垂直落差达2公里,越往深走气温越高,谷顶阳光明媚时,谷底气温超越人体体温属于家常便饭,多云天对穿越者无疑是一个福音。去谷底只有两个办法,走路或者骑骡子。骑骡入谷,是大峡谷上百年来长盛不衰、最具风景的一项活动。不过,在骡背上摇晃着,随着骡队前进,使得拍照片成为泡影。换上登山靴,将水瓶塞进行囊,步行才是惟一的可能。

  从大峡谷的南坡下行,有3条羊肠小道可供选择。最热闹的是在旅馆区的光明天使小径(Bright Angel Trail),从早到晚熙熙攘攘。所有来大峡谷的人都会从这里往下走上几步,感觉一下站在峡谷内部的心情。隐士小径(Hermit Trail)名副其实,这条在70年前就被探险者们放弃的路上风光壮丽,但没有任何可靠水源,只有少许意志和体力都坚强无比的勇士才会背足食品和水走过。我们选择的南凯坝小径(South Kaibab Trail)难度介于两者之间,从旅馆需要乘车才能到达悬崖边的起点,很少有游客专程来这里,峡谷小径上自然也多了几分宁静。出发时天有些阴,走上小径,没多远路面就变得坡度陡峭,每向前踏出一步,都会是回程时气喘吁吁的攀登。第一程的路最为险峻,多数是在山崖上硬用炸药炸出的小径,盘旋曲折。到达平衡些的地方回头看,刚才走过的路好像一丝细线嵌在直上直下的山崖之上,线上那些缓慢移动的小点就是刚才走过的我们。不知不觉间山谷里飘起了丝丝小雨。走过一处转角,眼前豁然开朗,山势壮丽,谷中云雾蒸腾,同行的朋友们不由自主地发出了赞叹声。带队的当地朋友笑了,因为路过此地的人都会“唔哇”地感叹,所以就叫做“唔哇点”(Ooh-aah Point)。

  迎面来了一个骡队,骑在骡上的游客看似威风,脸上多少还是有些紧张。因为骡队必须和步行者共享同一条山路,所有的骡子都被训练得贴着悬崖边走,让步行者走在靠近崖壁的一侧。这样的好处是,万一骡子发飙,不至于将行人直接挤下山去。四条腿的骡子经过每天上下峡谷绝壁的训练,比我们这些偶尔为之的行人走得稳健得多。骑骡子进峡谷有个好玩且实用的规矩。预订的客人经常会在最后一秒钟被道路的险峻吓怕,到了悬崖边,带队的会最后问一下各位是否准备完毕。只要骡子还没有走下山道,还可以要求全价退票。但一旦进入峡谷,哪怕才几步路再改主意,尽可以下骡子走人,钱是不会退的。  

EL TOWER的大堂保持着百年前的风采,原木墙上装饰着这一带的动物标本。

EL TOWER的大堂保持着百年前的风采,原木墙上装饰着这一带的动物标本。

  雨越下越大,路也变得泥泞,雨水顺着领口灌进去。考虑到必须在同样的气候里返回,我们的雄伟计划在3公里处告一段落。大峡谷另一个迷人之处是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走上坡路没多久腿就灌了铅。抬头看看挂在云中的小路,不由得有些丧失信心。领队很幽默:“别担心,你们一定能上去。惟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不停地把后面那只脚搬到前面去。”一步步,终于筋疲力尽地爬上了崖顶,却发现这里云开雾散。

  回到旅馆,洗个澡,换下一身泥泞。舒服地沿着崖边的路走去El Tower的餐厅。最后一缕夕阳斜照在大峡谷中,几处红得仿佛渗血的山崖嵌在依然黯淡的深谷中。几只体态硕大的乌鸦展开翅膀在崖下盘旋。目光随着鸟儿缓缓掠过深谷,夕阳落山,大峡谷渐渐没入夜幕。沿着游客散尽的小径走去,山风拂面,周围却一片空寂。

  Tips:

  交通:乘飞机去大峡谷,需要先去附近的凤凰城或拉斯韦加斯机场,然后自己租车或搭旅行社的车前往。威廉姆斯是进入大峡谷的门户城市,离峡谷边有一两个小时的车程。如无法找到峡谷内的旅馆,只能在这里住宿。如打算在公园里住几天,提前预订酒店非常重要,大峡谷内的酒店同时经营从威廉姆斯进入公园的火车和从酒店区进入峡谷的骡队业务。酒店区有价廉物美的自助餐,也有高档餐馆,以百年老店El Tower最为讲究。进入公园后可以使用公园内的免费交通车,不仅省去在各个景点寻找停车位的麻烦,更可以减少车辆行驶导致的污染。

  注意事项:进入峡谷需要有强壮的体格和充分的准备,否则非常容易出危险。量力而行,带足水,才能保证最基本的安全。气候不同,衣物准备也需合理调整。谷底温度通常远高于崖边,冬春季节入谷,最好带一件可随时添减的外套。

  查询:大峡谷国家公园: www.nps.gov/grca 酒店预订: www.grandcanyonlodges.com 大峡谷铁路公司:www.thetrain.co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出境游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