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安纳普娜大环线徒步攻略(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03  中国宁波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徒步线路

  Annapurna的走法有很多,最为广大国内人们熟知的是ABC徒步和Poon hill小环线。除此外,LP上介绍的还有Jomsom线和大环线。

  Jomsom线其实只是大环线的一小段,而且是相对景观比较乏味的一段。具体走法是从Pokhara飞到Jomsom再沿环线下行到Nayapul止。

  下图中蓝色线路是ABC+Poon Hill。一般单走ABC可从Phedi上,Naya Pul下或相反,上行需3-6天,下行稍快。

  如果下行时没有直走,岔去Poon Hill,则会多用1-3天。

  红色路线就是传统意义上的Annapurna大环线,其中黄色部分是公路,可乘汽车。

  标准的Annapurna大环线走下来是21天,其中包括在Manang和Jomsom各休息一天,所以实际是18-19天。但老外们徒步是相当浪漫和FB的,每天走的时间不长路也不多,更多的在于享受徒步过程中的美景和心情。

  对于在国内常常活动的背包族来讲,15天内走完全程是不成问题的。我们花了13天完成,走得不算很爆也不算特别休闲,适中的速度和强度吧。其实是很羡慕那些徜徉在山道上的老外们的,若是不计时间与金钱,真的很希望可以把那些美景那样慢悠悠的再来一趟!

  Annapurna大环线又有几种走法,其实大体上都是一样的,只是小的细节上有差别。这里介绍如下:

  1、在tatopani分路后走Beni线

  这是最常规的走法,也是我们此次采取的走法。

  2、在tatopani分路后走Ghorepani线,然后转Poon hill小环

  与上一种走法一样,这也是很常规的走法。时间大约比上一种走法会多出1-2天。一般到了分路口看时间和精力,好就走此线,不然就走上一条线。

  3、在Manang选择走Tilicho Lake来回

  Tilicho Lake号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从地图上看,Tilicho Lake有路直通Jomson,但事实上为了Thorong-la Pass(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垭口)几乎没有人直接过去。所以常规的路线便是Manang--Tilicho Lake--Manang。大约因此需要多出2天时间。

  4、大环线+ABC

  比较完整的Annapurna线路,大约需要20-30天时间。除了Annapurna环线的美景,还能见识鱼尾峰。

  5、大环线+Poon hill小环线+ABC

  除了上一种的全部优点外,再加上壮观的Poon hill群山日出。整条线非常完美,时间也比较多,大约需要20-30天才能完成。

  我们采取了第一种走法,总共用了13天(11/5-17)完成了Annapurna大环线徒步:

  D1 Besisahar--Nagdi

  D2 Nagdi--Chamche

  D3 Chamche--Danaqyu

  D4 Danaqyu--Chame

  D5 Chame--Lower Pisang

  D6 Lower Pisang--Manang

  D7 Manang--Letdar

  D8 Letdar--High camp

  D9 High camp--Muktinath

  D10 Muktinath--Marpha

  D11 Marpha--Ghasa

  D12 Ghasa--Tatopani

  D13 Tatopani--Beni--Pokhara

  装备

  尼泊尔号称徒步天堂,所以在尼泊尔徒步基本不需要太多的装备,因为完善的线路与补给可以适应每一个人的需要——不管你走的慢或快。我们是在最黄金的十一月徒步的,这也是传统上尼泊尔徒步的黄金月份,绝对的旺季,每天都有上百人从Besisahar进山。一路上很容易碰到各国的徒步者,不会寂寞。另外每隔1-2小时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村子做为补给。

  白天徒步时基本上速干系列就够了,但到了一定海拔以及晚上还是需要冲锋衣或者羽绒服。睡觉可以不带睡袋(这次我与蝉宝宝就都没有睡袋,除了一晚上被子不够也没得加以外,其他都没有问题),但最好可以带个零度的,一来卫生,二来也是保暖更有保证。

  登山杖我们都是每人带了一根,实际上也是很有用的(天天都会用)。其他基本就是常规的用品,不需要雪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