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安纳普娜大环线徒步攻略(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03  中国宁波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徒步第五天:从Chame至Lower Pisang

  Chame是大环线比较大的一个村子,同时也是比较大的一个徒步补给点。Chame到Lower Pisang没什么好说的,沿途有美丽的森林,路上的小村子有苹果园。总之,这一路是很是顺当,风景也很是漂亮。

  徒步第六天:从Lower Pisang至Manang(经high way)

  Pisang是两个村子的总称,由一条小河分开。河的一边的是位于峡谷底的Lower Pisang,河的另一边是位于山腰依山势而上的Upper Pisang。Pisang风光很不错,事实上这里已经是进入到了大环线风景最精华的地段了。

  Pisang至Manang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低路、一条是高路。低路非常平坦宽敞如大道,而且路途很短,大约4-5个小时就可以走到。而高路则非常艰难,需要一路攀到山顶再一路下来,路长而且难走,大约需要7-8小时才能到。但这里要重点给大家推荐高路。事实上,我们徒步大环做的最英明的一个决定就是当时走高路。这也要感谢头一晚在Lower Pisang住宿时众多尼泊尔向导的推荐。高路非常美,能见到极美如九寨沟海子的小湖、奇异的人脸雪山、极有个性的村子……而这些,不只是走低路所见不到的,甚至在整个大环线全程几乎也是唯一的。

  出发走高路后不久就遇见这个美丽的湖。记得那天早上阳光很好,我们四个人(高路是我们四个人单独走的,背夫带着我们的东西走低路先去了Manang)惊呼着,如此澄碧的湖水留住了我们的脚步。发呆了很久,终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看湖上方的雪山,能看到人脸么?其实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发现,后来发现了觉得太神奇,回头看照片,原来一开始,雪山就已经这样注视着我们了。)

  这是一个山头上的村子,要爬很久很久的山才能到达。

  我们在这里歇息,喝奶茶、看风景。

  不久又是一个村子。这一带的村子都很美很有特色,不似徒步道边的那些村子。

  继续跋涉,风景无敌。

  在路上,我们吃了午饭,继续是方便面哦,不过加了鸡蛋和蔬菜后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快要到Manang,路边多了很多的面包店。终于看到了Manang的大门......

  徒步第七天:从Manang至Letdar

  进入Manang的大门上写着:“My Manang,My Higrila!”事实上Manang真的极美!而整个Annapurna大环线,我个人最喜欢、至今最恋恋不忘是也正是Manang。Manang是山区的一个重镇,有直飞Pokhara的飞机。(另一个同样的重镇就是Jomson。)但它却并不大,被AnnapurnaIII和Gangapuma环抱其中。

  Manang周边可玩的地方实在不少。如果时间允许,这里是个值得停留的地方,而事实上LP的标准行程也建议这里有一天停留。如果要去Tilicho Lake,便是从这里出发,来回需要两天的时间。

  街上行走的驴马队,看帅气的头驴

  我们早早上路了,先是去Manang镇边的小冰湖。

  小冰湖很美,水色是乳蓝的,让人一下子想到了亚丁的牛奶海。可是小冰湖比牛奶海美得多,因为湖边的冰川和雪山。

  我们四个很腐败的在湖边躺下晒太阳,又一次不愿离去。

  可终究是要走的。继续上路后,恋恋不舍的回望,多美的湖!

  Manang,就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小镇以这样的背景铬在了我的心里:

  继续前行,在山顶上居然见到了一位老大在路边睡着了!真是羡慕啊!我们一一啧啧称奇,一边留下纪念。

  当晚到达了住宿点Letdar。这是我们沿途住的最差的一个地方,也是唯一一个被冻到地方。客栈的老板居然只给我们一人一床薄毯,没有被子!可怜和我蝉宝宝没有带睡袋……后来我们又讨了两床毯,四个人用着六条毯,晚上还闹老鼠……真是不堪回首的一夜啊!

  徒步第八天:从Letdar至High camp

  这也是没什么好说的一天,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就是因为晚上闹老鼠,结果York哥哥早上打包的时候区别没发现在睡袋仓装进了一只小老鼠。结果这天上午徒步中例行喝奶茶的时候,因为拿东西,小老鼠跑了出来,把大家都逗乐了。这一天的路已经非常接近西藏的感觉了,森林减少了,主要是草甸和雪山。但雪山还是很美。

  重点推荐Therung Phedi,这也是一个极美的小村子,Guest House全是石头房子,整齐漂亮。村头的Thotong Base-Camp客栈位置最好,其北面是巨大的山崖,正对面则是Putrun Himal和Genjang。 我们的目的地是边上山上的High camp,却也被这里美妙的风景迷住了。进到客栈的餐厅,一群人惊呼起来。这是多美的餐厅啊,餐厅的三面都是巨大的双层落地玻璃窗,而窗外就是Putrun Himal和Genjang两座雪山。

  我们在这里要了奶茶,又一次吃了方便面。由于与老板及老板的儿子均非常有缘分,在这里煮方便面吃的时候,老板给了非常多的蔬菜并给我们加了高汤却没有收我们的钱。因为这一天安排的路程很少,我们在客栈消磨了好几个小时不舍离开。

  太阳透过双层玻璃照进来,我们占了窗子边上正晒得到太阳的那一排座位。徒步者越来越多,餐厅坐满了人。各个国家的人,操着各种语言,睡觉、发呆、写日记、画画、聊天、看书、打坐……所有能想象得到的事情都有人在做。屋里暖暖的,隔绝了外面全部的冷空气,但雪山就是窗外,近得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到。

  客栈边上的碎石路就是继续前行的道路。这是一段“变态”的上行路,曲曲折折,坡度还很大,走起来似乎永远也到不了头。 上了坡就是High camp,也就是今天的目的地。

  今天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了,明天一大早我们就要翻越Thorong-la pass了。我们在餐厅呆着,同样是三面都用双层玻璃的景观餐厅,坐着发呆都是一种享受。我们几个聊着天,我们的背夫来劲了一直给大家唱歌。对面坐着一个荷兰MM,居然开口和我们讲中文。原来她在台湾呆过,会不少汉语呢。后来我们就唱歌,荷兰MM向我们请教那个著名的“两只老虎”的歌词里,究竟是“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还是“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尾巴”抑或是“一只没有眼睛一只没有耳朵”?这个问题还是让我们头大了,无语。只好大家一起来了个大合唱。哪知这一唱不要紧,我们的中文版刚结束,边上一桌法国老太太就开始合唱法语版了!看来这歌还真是国际通行啊!

  海拔上来了晚上就特别冷。我们早早的回了房间。四个人坐在床上,望着窗子外面红得如血的太阳一点点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