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安纳普娜大环线徒步攻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03  中国宁波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徒步第三天:从Chamche(Chamje) 至Danaque(Danagyu)

  Chamche是个很美的地方,但可惜的是在这里,我们与我们原来的向导兼背夫分道扬镳。在Besisahar出发的时候,我们七个人找了两位向导兼背夫,是亲戚。东方大哥他们三人组是一位会英文的背夫,是弟弟;我们四人组是一位有资格证的向导兼背夫,是哥哥。在Chamche和我们翘辫子的是哥哥。那时候大家都好生气,蝉宝宝和77都与他大声理论,还引来了老外们的不少注目。记得York那时不准大家说话太大声让人家误认为我们在吵架,还一直说,泱泱大国!后来看到心直口快的77与蝉宝宝气得不行了,都把她们给换下了,自己在那里与向导摆事实、讲道理。可惜最终还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第二天早上还没有起床,已经听到了向导在楼下与人谈话,败坏我们的名声。York哥哥再一次提醒我们“泱泱大国”,于是我们不再理他,有礼貌的和他分手。他回去Besisahar,留下了原本跟着东方大哥他们的弟弟作我们的背夫(其实也是他想留下自己人监视我们,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已经有了经济上的纠纷,那时候看起来,我们还欠他的钱)。后面的日子里,我们都是与他的弟弟一起。说来也怪,一家人,两种人品。他弟弟还是很不错的一个人,老实、可靠。

  住在Chamche的Tibet guest house,住宿费10rs/人,便宜得惊人。老板一家人都是从西藏过来的。事实上大环沿线极多人都是西藏人,他们大都不会中文,讲尼语和藏语。服饰上西藏比较接近。尼泊尔人极热情,不论在哪里,碰到当地人,他们总是微笑着道一声“Namaste!"而碰到藏人,我们往往是双手合十,诚心地说一句“扎西德勒!”语言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即使是山上的西藏人,即使他们可能早已经遗忘了中国,即使他们从来不会英文,却能仅仅因为一句“扎西德勒”而拉近距离。事实上,在大环的路上,每每当我们真诚的问候“扎西德勒”时,那些匆匆而过的人们,眼睛里总是有着太多的惊喜!

  又出发了,从Chamche到Tal的路不是很好走,是一段险峻的石头小路,要爬比较陡的坡。路上有大环线上比较有名的一处hot climb。路上很多尼泊尔背夫。

  路上,我们期待着Tal,因为听说Tal有温泉。走了两天了,没有洗过澡,老是觉得脏脏的。但Tal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我们却发现温泉不是这里,而是在Chamche的路上,我们已经经过。大家一下子泄了气,走起路来也没精神了。但所幸的是,Tal是个很美的地方。

  我们找了一家客栈停下来喝奶茶。很巧,这家客栈叫Dragon。因为我们在KTM就住在龙游,所以又是一阵亲切。客栈非常美丽,附近有瀑布,有漂亮的花园。

  在Tal,我们路遇了一个小兄弟帮我们背另一个包。他是回家去的,家在Manang那边的山上,能够与我们同行到Manang。

  离开Tal,当天的目标是Chame。但很郁闷的是,大约在Dharapani的时候,我和77两个走错了路。本来大环线一路都是有很明确的路标不容易迷路的,但那边我和77鬼使神差的就走上了岔道。记得当时是在Dharapani路边客栈外的石围拦上小憩,坐不久,我们就起身赶路了。我和77一向是在四人队伍是打头走的,所以那时候我们也是依然走在前面。走得兴起也没有回头,过了一座吊桥,对面有一个村子,大约是Karche或者通向那里的路上的小村庄。我和77走在村子的街道上,村里的人都很好奇的看我们,我们也很纳闷,因为村子里面的小店都没有写英文而是只写着尼文,这在大环线上非常不寻常的。但我们也没有多想,在村头找了个小凳子歇着等蝉宝宝和York,还有背夫。结果却是我们左等右等,天都飘了些小雨了,也开始凉下来,大约都过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他们跟上。77很郁闷,和我说他们两个真是猪头哦,居然在大环上也能走错路。是啊,真的好猪头。等会儿见到了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们。我也这样想。但最后我们终于疑惑了。问了村民后,发现猪头是原来是我和77——我们已经走错了路,而蝉宝宝和York怕是已经找我们多时了吧。

  极其郁闷,因为这次迷路,已经耽搁了近两个小时。我和77埋头疾走,力图尽早赶上同伴。其实这一带风景非常不错,与前面比在植被上也有很大的不同,大多是松树和杉树。

  又走了大约一个小时,碰到了回头找我们的小兄弟,得知宝宝和York为了等我们已经决定今天不到Chame而在Danaque住下。

  不久,我们到达了Danaque,入住了下面这家客栈。

  这家客栈的主人是姐妹俩,那天晚上只有我们六个客人。在我和77到达之前,宝宝和York已经在村子里去买鸡了。这一天是York哥哥的生日,虽然头一天已经在Chamche吃过了鸡,但出于中国人对鸡的“热爱”,我们依然决定吃鸡庆祝。但让人郁闷的是,吃一顿鸡原来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先是买鸡,村子里很多鸡,宝宝后来讲她去买的时候,卖鸡的农妇居然问她要man还是woman?我们都大笑。鸡买好了却没有人会杀鸡,又把我们给难住了。老板姐妹去整个村子找人杀鸡,又费了一大番功夫,终于搞掂了那只鸡。

  我们依次用凉水擦了擦澡,洗了衣服,坐到餐厅里想象着美味的鸡。但事实却是多么残酷啊——尽管我们已经跟那对姐妹强调了多次,炖鸡,不要放任何调料。但后来端到我们面前的却是一锅咸咸的放了很多咖哩的鸡……真是无语了,大概尼泊尔人认为不放咖哩就做不成能吃的鸡吧。我们立刻没了精神,鸡汤太咸,也不太好吃,最终浪费了很多,也只好作罢了。  徙步第四天:从Danaque(Danagyu)至Chame

  依然是永恒的6:30起床,吃早餐。由于老板是年轻的姐妹俩,明显对我们三个女孩子没兴趣而对York帅哥格外热情。我们让York哥哥去讨些开水,但哥哥也抹不开面子不愿意去。最后还是宝宝出马争取了些微的优惠后,每个人灌好水壶,再次上路了。

  路上Timany Besi一带正在修路,路的起止如何我们在后来问过很多人,大家有各种说法,除了知道会从Pokhara通到Manang外,其他最终也没有搞明白。

  路上风景极好,不久就到了Lata Marang。

  这是一个极美的地方,也是大环线上第一个让我们深深陶醉不想离开的地方。我们在起初只是在这里停留喝例行的奶茶,但很快,温暖的阳光、美丽的树林、漂亮的雪山、灿烂的鲜花……再加上马上看到下面这个露天餐桌,我们几乎是同时惊呼,然后决定再来一杯奶茶,就在这屋顶上。

  那天的阳光真的很好,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妙。四个人头脑发热,开始畅想自己在这里有一个房子就好了。哪知由此一发不可收拾,我们居然真的开始打听这里的房价,甚至有了买下一个客栈的想法。委托背夫作我们的中间人,我们去看了下边这家客栈,与老板谈了价格。老板热情的邀请我们住下来,给我们住宿费免费。我们商量了一下就答应了。于是我们开始腐败,在阳光下轮流洗头、晒衣服、晒太阳、做着当老板的美梦……

  如此悠闲自在直到下午三点。那时候我们突然觉得我们是真的太腐了,因为即使我们当真要买下这个客栈,那我们在这里住一夜又能怎么样呢?主意打定,我们立刻动身出发。

  天色渐晚,Annapurna II 露出了容颜。事实上从这一天以后,我们开始了每天与雪山为伴的日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