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泊尔安纳普娜大环线徒步攻略(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6:03  中国宁波网

资料图

资料图

  徒步第十一天:从Marpha至Ghasa

  Marpha是尼泊尔有名的苹果产区,我们在这里买了大包的苹果干和苹果,好吃又便宜。路过Kobang,又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三面全是雪山,树木也更多了。据说这里还有大环线上最好的苹果园。接下来的地方是Katopani,Annapurna大环西坡最美的地方。这一带可以看见Annapurna I。

  接下去是Lete,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

  当晚到达Ghasa,没什么好说的,比起前面这些地方来,Ghasa实在是个乏味的地方。

  徒步第十二天:从Ghasa至Tatopani

  从Ghasa开始,我们一步步远离雪山,或许是时间太久乏味了,或许是真的风光不再如前般美丽了。总之,这一天,照片也拍的少了,人也开始疲倦了。

  晚上到达Tatopani,这里有传说中的非常出名的温泉。但我们四个兴冲冲的跑去打算泡温泉的时候,大家都傻眼了:所谓“最出名”的温泉,只是在泉眼处用水泥砌了两个水池子,男女老少都一骨老儿的在里面泡着,周边绝对是原生态没经过修整的大自然,甚至我还在距温泉不远的羊肠小路上发现了鸡屎……面面相觑后,我们四个人同时决定放弃泡温泉,回客栈洗澡去。

  这是我们沿线住的最贵的一个地方,也是条件最好的地方,200RS/间。标准间哦,已经很久没有住过房间里面有洗手间的房间了。

  洗好澡,在镇子上游荡。77和蝉宝宝两个在客栈的桔子树上打桔子,第二天数数,总共有打下了八九十个吧。晚饭前,与York哥哥在街头拍照,发现这里的傍晚还是不错的。

  徒步第十三天:从Tatopani至Beni至Pokhara

  这是大环线徒步的最后一天了,大家都有些归心似箭。早早出发,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我们到达了Gharhola。这里便是分路口,上山的路是去Ghorepani的,往前的路是去Beni的。分路口有紧挨着的两间房子,分别是政府和毛派的Check Post。有趣的是,政府点和毛派点这样隔壁处着却井水不犯河水相安无事。

  在岔路口走上Beni的路的时候,其实心里是很遗憾的。因为我知道,再多一天,我们就可以到达Poon hill看群山日出。但当时大家钱也不多了,精力也不太好了,脚也都有了伤笑话着快走残了……心里想着,下次再来一趟ABC+Poon hill吧,这次,我们要赶快回家。

  后面一段路,我们四个人似乎突然爆发了小宇宙,走得飞快,甚至把我们背夫扔后面老远。这段路照片拍得很少,下面这张虽然摇摇晃晃很不清楚,却是我们的一个纪念——过了这个桥,我们的徒步就要结束了。

  到达大约是Galeswor或者其他地方,具体名字已经记不清了,在这里,我们的徒步正式结束了。这里有吉普车可以通到Beni,只需要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实在是不愿意再走了,买好票就开始等待车来。

  等到车来了,上了车,我们才知道我们又错了。本来以为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们只需要舒舒服服地坐着车就可以到达Pokhara了,但我们没有想到这最后的一段路成就了我们最后的、第四个“变态”——车上这短短一小时绝对了成为我们整个徒步过程中最惊险刺激的一段。能想象得到那是何等的惊险刺激么?

  首先,载人数量达到了我闻所未闻的程度。之前我在青海曾经挤过装下9个人的小型吉普。但这个数字在尼泊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因为在这里,吉普车载人总数达到了19个!!其中车内坐了14个,车顶坐了5个!

  其次,这是一条极为糟糕的土路,沿途尘土飞扬、崎岖不平,狭窄的路边便是悬崖,而崖下就是滚滚的河水。而我们的吉普却一改尼泊尔常规速度,在这样的路况下几乎是飞奔着呼啸而去,见坡上坡,见坑下坑。

  再次,吉普的司机以惊人的驾驶技术开着车。除了可以做到镇定自若地一路化险为夷外,更是在驾驶座前的车窗上不知挂了多少装饰,基本已经挡掉了半面窗,严重影响目视前方的情况下飞驰而去。

  经过极为漫长的一小时后,我们终于平安地活着到了Beni。这一天后面的路就不值多说了,在Beni,我们转搭Local bus,于夜幕降临之际到达了Pokhara。

  在Pokhara,我们住在远离Lake side的Green Peace,这是一个美丽的客栈,昨湖有大片的湿地。我们呆了两天,这两天彻底的放松着,睡觉、晒太阳、吃东西,看水鸟飞起,看马儿吃草。白天在Lake side闲逛,发现街上的熟人居然很多,全是大环路上碰到过的各国徒步者。

  在Pokhara,我们在TRC的办公室解决了与原向导的纠纷,TRC官员态度很好,问题也解决得很是圆满,留给了我们好印象,也给我们的大环徒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到KTM,在龙游2再次与东方大哥、一坛大哥和狂奔大姐相逢,一时间真是激动万分。东方大哥他们极厉害,在与我们分开后,他们没有再请背夫,自己背着东西,全程仅仅用了十天时间,完成了大环+Poon hill的徒步。

  东方大哥他们急着去印度,在龙游2的院子里,我们留下了下边两张合影,纪念我们这一场极为珍贵又极为难忘的友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尼泊尔 徒步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