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难以忘怀的梦幻童话(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20  21CN旅游


布拉格:难以忘怀的梦幻童话

布拉格:难以忘怀的梦幻童话

  捷克共和国是一个具有童话般城堡、森林、中世纪小镇的国度。这里有着堪称极品的啤酒和梦幻般的古堡。而布拉格是一座“植根于艺术、建筑和存在主义的忧惧中的城市,尽管游人众多但绝对让人难以忘怀”。

  捷克位于欧洲大陆的中心位置,因此曾一次次遭遇周围强敌的侵略和占领。捷克人通常不愿被称为东欧人,实际上波希米亚地区和摩拉维亚地区(捷克两大组成部分)的分水岭真是东西欧文化的分水岭。捷克历史上的黄金时代是查理四世(1346年)与鲁道夫二世(1576年)统治时期。前者建立了布拉格的圣维特大教堂、查理大桥等;后者将布拉格定位哈布斯堡王朝的首都。1918年哈布斯堡王朝覆灭,捷克斯洛伐克随之建立。1938年纳粹德国占领了捷克,48年又被纳入了前苏联的势力范围内。1968年发生了著名的“布拉格之春”事件,新闻审查制度被放松,很多政治犯被释放,但随后又遭遇苏联军队的入侵和镇压。1989年东欧剧变,前捷克斯洛伐克实行了多党议会民主制。1992年捷克和斯洛伐克联邦解体。1993年1月捷克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2004年加入了欧盟,但是不属于欧元区。

  所以但飞机到达布拉格后,取完行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钱。网络上的游记提醒机场的换汇汇率不合算,但是必须得换点,因为要交通到市区,所以少换一点,我换了30美金,1 us dollar 换20捷克克朗,1欧元换26克朗,而且需要5%的手续费,黑!

  乘公共汽车119路可以在站台自动售票机买票,但是只接受零钱,估计有些时候不会很巧正好有足够得硬币,所以还可以在到达大厅的售票点买,注意不要走错柜台了,有不少售票点出售出租车和巴士的票,比较贵。好像到市区打的开价20欧,其实乘公交车非常方便,1小时有效的票26克朗相当于人民币10圆左右,还算可以。15分钟左右就到达地铁终点站了,听不懂报站没关系,到终点大家都下车了你也可以下了。注意上车要在车票上打时间,这和其他西欧不少地方类似的。机场出租车拉客现象流行,而且都是看上去穿制服挂胸牌的人拉客的,比较容易取得游人的信任,但是如果省钱乘公交也是比较方便的。

  乘地铁的人不少,我预定的旅店在市中心,地铁乘4站路就到了,上来一看就知道是比较繁华的市中心,宽阔的马路两边商铺林立、游人众多,远处的国家博物馆非常雄伟而肃穆地俯视着整条大街。走过Starbucks拐进一个弄堂就到了旅店,20欧一晚包括早餐,接待是个黑人,其貌不扬但是英语还不错,拉卡付清了4晚的住宿,给我一个很大的套房。房间入口在同一栋楼另一个门,需要用钥匙开门,电梯是一如既往的老式。边上是一个网吧同时经营国际电话服务,打回国内3.5克朗1分钟,上网1克朗1分钟,还算方便。

  套房虽然家具老式,有些陈旧,但是非常大,估计有百来个平方,有全套厨房设施包括洗碗机和烤面包机,可以烹饪,如果几个朋友来就可以去超市购物自己下厨啦,但是一个人就省得麻烦了。一个人住,所实话,3张床,真是浪费了。

  休息了一会,先去火车站买火车票,走路大概10多分钟,在Lonely Planet英文版Prague的介绍里布拉格火车站也是一个景点,可以到这幢上世纪初建成的屋顶上观摩一下建筑艺术。但是这个火车站的基础设施相比西欧尤其与德国先进的自助购票系统相比,实在是太破落了。火车站地下走道里有不少地方在漏水,角落里可以明显的闻到厕所的味道。要买国际火车票,需要先去问询柜台跟英语不怎么流利但是态度傲慢的捷克大妈说明计划旅行的时间,然后她会打印给你时间车次等,然后去另一个窗口排队买票。我买的经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到匈牙利首都Budapest的Eurocity火车二等舱票,连定位费共60欧,有效期2个月,不算贵。

  然后乘着黄昏来临之际走路到老城区逛逛。路上先去旅店接待指点的换钱处换克朗就在旅店对面的街区深处,但是没有人指点非常难找到,在七拐八绕之后发现了名为X-change的小店,1美金可以兑换22克朗,1欧可以换到28多的克朗,而且没有手续费。在马路上尤其是旅游区可以看到很多换钱的商店,但是汇率非常低,1美金只可以换到16克朗,连火车站的也是同样,作为一个世界热门的旅游城市,这实在是有点令人扫兴的地方,但是换个角度想想,旅游作为一个产业,很多人需要依靠这个致富-至少是生活。

  冬日晚上的查理大桥也有不少游客,可以看到远处童话般的布拉格城堡,倒映在河面中,寒冷的空气和七彩的灯光更为其增添了一份绚烂而神秘的色彩。国家大剧院在查理大桥南面另一座桥的入口,非常优雅而富有格调的古老建筑拥有金色的屋顶和美丽的拱廊,感觉与维也纳的国家剧院有些神似。

  查理大桥正在部分维修,有些煞风景,但是老城区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布拉格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