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 随着音乐起舞(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13:31  羊城晚报


${长标题}

查理大桥是情侣人最爱去的地方

  捷克共和国是个拥有童话般城堡、森林、河流、中世纪小镇和文艺复兴时期古堡的国度,这里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盛产古典音乐、电影和伟大的文学作品,波西米亚人骨子里有着艺术的天分和内敛的性格。正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这片土地一次次遭到周围强敌的侵略和占领,见证过几个世纪以来波米尼亚和摩拉维亚地区的一次次王朝更迭。

  首都布拉格更是欧洲最美丽、最富有文化气息的城市之一。它保留了相当完整的中古世纪建筑,国家重点保护的历史建筑达2000多处,无怪乎她能成为全世界第一个整座城市被指定为世界遗产的城市。

${长标题}

  古钟,上钟表明天体运动和世界,下钟描绘12属相及农村四季作业的日历历

  天天都有音乐会

  如果说捷克人有什么信仰,那么这个信仰就是音乐,音乐已经渗入到每个捷克人的骨髓。难怪民谚有说:每个捷克人都是乐师。

  布拉格是欧洲首屈一指的音乐和戏剧之都。这里一年365天,音乐、戏剧不断。最负盛名的乃是1939年首创,1946年正式举行的“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这是欧洲乃至世界最重要的音乐盛会。世界著名音乐家赫特尔、马泽尔、卡拉扬、罗斯特罗波维奇、伯恩斯坦、鲁宾斯坦、布伦德尔等等,都曾经出现在这个音乐节的舞台上。它已成为全世界音乐家、乐评人和乐迷们衷心向往的节日。

  “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于每年的5月12日开幕,这一天也是捷克民族音乐的奠基人斯美塔那逝世纪念日。从1952年开始,音乐节以斯美塔那的交响诗套曲《我的祖国》作为开场曲目,经年未变,每年,都有人在这雄伟的曲目中被感动得热泪盈眶。最让捷克人感到骄傲的是1968年8月20日的夜晚,苏军攻占布拉格,整座城市到处是枪炮声,而在捷克大剧院里却依然响彻斯美塔那的交响诗《我的祖国》,这时包围了大剧院的苏军士兵破门而入,但剧场内3000名观众没有一个人离开现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捷克 布拉格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