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难以忘怀的梦幻童话(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11:20  21CN旅游

  由于临时的计划变故,当然主要由于事前准备不足,没有充分估计到在旅游淡季车票如此热门,11点是一个最好的时间段,而且车次并没有预料之中的多。所以决定去传说中另一个童话般的城堡卡尔斯坦城堡,到中央火车站乘火车,45分钟可以到达,结果证明我还是非常不幸的。下了车站,是一个乡间的小车站,一路走来非常安静,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心中纳闷,估计还是淡季的缘故吧,但是随着接近城堡所有的纪念品商店和餐厅全部关门,感觉非常不对,果然步行了近半个小时好容易到达城堡大门时,铁将军把门,一纸维修关门歇业的通知如一大桶冰冷的凉水当头浇下来,只能是自认倒霉,冬天维修还真实热火朝天啊,从查理大桥到布拉格城堡老王宫,到眼前的卡尔斯坦城堡,都在维修。虽然看到了不错的外貌,但是没能体会到内容。只能在走半个小时的路乘火车回去。士气严重受挫!

  回到市区时间还早,不想浪费,复习了一下LP,决定去Vysehrad看看。这个位于市中心以外的古老城堡遗址据说是布拉格城市的起源之处,早在公元7世纪就建成了。现在变成了一个安静的公园,可以眺望Vltava河谷的景色,也可以看到远处的布拉格城堡的身影。在公园当中有个非常漂亮的教堂,有着非常精致的金色大门,教堂内哥特式的天花板都绘满了精致的图案,非常漂亮。教堂后面是一个至今见到最具有艺术感的墓地,据说这里是非常吸引捷克游客的,因为埋葬了非常多的名人,从墓碑就可以看出来,非常精致甚至宏伟的墓碑,设计的很有古典气质,让人感觉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不少墓碑都有主人的雕像,可以看出主人生前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其中包括了伟大的音乐家德沃夏克!公园的另一半现在正在建立一个临时的类似滑冰的赛道,由红牛赞助,估计是个地区性的比赛或是拱游客娱乐的冰雪项目,这在欧洲是非常流行的。我的德国同事不少都从3岁就开始滑雪了!每年冬天都会利用休假去黑森林或者阿尔俾斯山滑雪度假。

  然后又去了国家艺术馆(Veletrzni Palace),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展现19世纪到现代的捷克和欧洲艺术作品的地方。在这个4层楼的建筑里你可以发现许多伟大的欧洲艺术家的大作,如毕加索、莫奈、Klimit(我的最爱,主要作品展出在维也纳美景宫)、梵高、罗丹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还可以看到许多现代艺术家奇特怪异的作品。

  晚上到一家经营当地菜的餐厅吃饭。吃了捷克著名的猪肉、Dampling(但不是饺子),味道一般,据说这家饭店做的猪肉是布拉格市中心最好的。但感觉还是啤酒的味道比较好,晚餐消费了345克朗,约12欧。

  最后一天在捷克,去了传说中的克鲁莫洛夫(Krumolov),位于捷克共和国波希米亚最南端的欧洲最漂亮的小城之一,据说像一个微型的布拉格,当然什么都要比布拉格小一号。

  乘上布拉格去克鲁莫洛夫的大巴,11:00准时发车,与昨天一样,都坐满的,不少背包客。黄色的大巴硬件不错,座位也比较舒适,有厕所,除了司机,另一个工作人员不光检票,而且还提供饮料等服务,居然免费。开车后播放了一部捷克搞笑电影,英文字幕,倒是满好玩的。克鲁莫洛夫不是终点站,到达之前停了两站下去了不少人,当然游客主要还是到克鲁莫洛夫的。行程不到3个小时,准时到达,不得不佩服当地大巴的守时,准时发车,途中中规中矩的在汽车站停车,停留时间严格按照计划,决不拉客,这点与国内某些城市严重的拉客拖时间相比,好多了,乘客心中很有数。回想前几年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从敦煌到嘉峪关,下午大约3点乘上卧铺大巴,直到6点才离开敦煌市区,一路不知道停了多少次,到嘉峪关已经凌晨2点了,估计这个大巴绝对是自主承包的,所以开一次长途绝对要多载客,那么超载现象也是很正常了,经济利益至上。还有一次从天水市(麦积山石窟)乘大巴到兰州,说好中午11点开车的,直到1点才开,同样开一路停一路,到兰州已经晚上6点了,而火车只要开2个小时出头。没办法,在国内旅游景区有些情况你还只能委曲求全了。

  说回来,到达克鲁莫洛夫后,步行大约5分钟就到了老城区,据称这个老城从18世纪起就没怎么变化过,伏尔塔瓦河弯包裹了大部分古城,城堡高高耸立在河的西岸,俯视着整个城市,城堡里有一座高高的尖塔,非常显眼,塔身上绘满了美丽的图案。老城很小,大约15分钟就可以走遍了,但是的确非常有味道,老建筑互相依偎着,每幢房子都有自己的颜色,组合在一起就像童话世界里的小镇般妩媚了。道路都是石头铺的,可能由于雨后,比较湿滑,但是空气十分清醒。河流无疑增添了更多浪漫的元素,回想很多著名的浪漫或者所谓小资的地方是绝对离不开水的,譬如丽江。周围的山坡上和河岸旁积雪尚未融化,河水很清澈,有人在钓鱼,游人在观看,冬日的周六,游客不多,还算安静,感觉真的很放松。可惜城堡内部依旧关闭,只是庭院开放,可以走到城堡上看看小城的全貌。

  小城的商业气息很浓,因为克鲁莫洛夫已然成为世界旅游的热点之一。街道旁可以看到卖纪念品的商店、咖啡店、酒吧、餐厅到处都是,但还算各具特色。走累了,选了一家经营波希米亚本地菜的餐厅吃晚午餐,有牛肉、猪肉、鱼等。我选了烤鸭,与国内做法不太一样,皮比较硬,味道偏咸,还是北京烤鸭比较好吃。还点了一份大蒜汤,大蒜加芝士,味道独特,蛮合我胃口的。加上一杯黑啤,这顿饭吃了275克朗,10欧不到还算满意。

  由于是旅游淡季,所以到傍晚游人渐渐稀少,但是居然出了太阳,是我到捷克后第一次看到久违的太阳公公,天很蓝,于是古城的景色更加像油画了。

  等到天色渐暗,离回程的车还有一段时间,所以选了一个小店歇了一会。小城的住宿以Hostel占多数,淡季价格便宜250克朗可以住一晚了。

  顺利回到布拉格,周六的晚上马路上人还不少,不过以成群结队的年轻人居多,多数都是去酒吧消遣的,我一个人就回房间了。

  离开布拉格的早上做了一件很傻的事,居然搞错了火车站,等问清了再赶到另一个车站(虽然地铁就3站),踏上站台时火车虽然时间刚刚好,但是火车已经开走了,白起了个大早,而且打乱了整天的安排。虽然主要责任在自己疏忽,但是觉得售票人员应该提醒一句,因为我是在中央火车站买的车票,在其他西欧的大城市,通常售票员会细心的提醒出发的具体时间、站台,如果车站不同于出票的车站,绝对会重点提醒(比如从德国到法国巴黎通常在东站,而从巴黎出发去比利时荷兰的火车通常在北站发车)。如果搞错车站那么即使车站间相距不远,除非你提早足够的时间到达而且即使发现,否则多数情况是来不及的。牢牢的记住了教训,回房间再去睡一会(又讨回了钥匙,运气不错),笃笃定定吃了顿早餐,去了正确的车站,赶上了4个小时后的另一班车去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法(Bratislava)。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布拉格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