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东西方文明交融的花花世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10  21CN旅游


${长标题}

  去了日本,六天的时间,足迹留在大阪、京都、箱根、横滨、东京,如今一年之后再来回忆,那里的山川、城市和人民,依然清晰可见。江山美丽、城市繁华、人民友善,是我印象中的日本。

  富士山

  富士山是日本的象征,海拔3776米,在日本人民心中至高无上。游览富士山,分近看远看,近看一般是上到富士山五合目的高度参观,远看则有太多的观察点,据说在天气晴朗、可见度佳的情况下,甚至在东京都能看到。

  先说近看富士山。所谓合目,合是计量单位,是灯油的单位,一合目就是烧完一个单位灯油的时间,古时候没有手表来看时间,所以用这种方式告诉人走到十合目与五合目的时间差别,一合目约50分左右,五合目正好位于富士山的半山腰,海拔2305米,这也是旅游巴士所到的最高点了,再往上就要徒步登山了。十月初的时候在山脚下穿了衬衫刚刚好,可是到达五合目,气温骤降到十度以下,由于导游小姐事先没关照,我们都没带厚衣,有些冻得嗦嗦发抖。由于气候变暖,现在十月初的富士山看不到积雪。在五合目抬头看,越往上植被越稀少,在海拔2600米以上只剩光秃秃的火山岩石了,望富士山顶,一会儿在阳光照射下轮廓分明、安祥肃穆,一会儿风云突变、云雾缭绕,这就是若即若离、出神入化的富士山顶。从五合目往下看,是云的海洋,那情形与在飞机上看云海如出一辙,大地全被云笼罩,层层叠叠,没有穷尽,火红的太阳给白云镶上万道光芒,变换出千姿百态任由人尽情遐想。

  富士山更适合远看,远看富士山,是需要运气的。传说富士山是一位美丽的少女,等到优秀的男子,她才露出芳容,若是其他凡夫俗子,只能看云雾缭绕。一年中能有幸识富士山真面目的大约只有五十天,我的运气还好,前一天上五合目时还是多云的天,而第二天在大涌谷远眺富士山时,却是秋风送爽、阳光普照的好天气,富士山矗立在远方以蓝天为背景的画面中,由于半山腰以下的视线被浮云和近处的群山挡住,富士山顶犹如海市蜃楼般悬空出世,显得更为神奇。

  富士山所在的箱根地区是日本著名的旅游度假区,这里遍布温泉、湖泊、原始森林、草场,景色优美,有益于养身修性,每到周末,许多在城市中劳累了一周的日本人,纷纷从东京、从大阪、从四面八方而来。

  到了日本,不到富士山,等于白来,就象到了中国,不到长城,等于白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