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东西方文明交融的花花世界(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1:10  21CN旅游

  大阪和东京

  大阪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的城市,而东京是日本的首都,同为国际化大都市,给我的印象各有千秋。拿我们上海来比拟,以黄浦江为界,大阪就象浦西的外滩,韵味深长,东京好似浦东的陆家嘴,现代气派。

  大阪著名的景点是大阪城、道顿掘美食街、心斋桥购物街。大阪城是仿古建造的城池和楼阁,展示了大阪的历史,护城河围拢的城墙全由大块天然石材砌成,古朴壮观,其主建筑天守阁高大雄伟,与我国的岳阳楼、腾王阁等四大名楼有异曲同工之妙。道顿掘美食街不长,张牙舞爪的大蟹招牌是美食街的标志,游人纷纷在此留影,人气最旺的小吃是章鱼烧,光看那架势就令人垂唌三尺。心斋桥购物街,绵延数里而成的一条购物长廊,它不是专一性的市场,服装店、食品店、药店、饭店、超市、礼品店,五色杂陈,属低价市场,很多日本的当地人也经常来光顾,但秩序井然,没有国内购物街摩肩接踵的现象。

  与大阪不同,东京更富现代感,尤其在从横滨进入东京的高速高架路上,道路两边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极富时代特征,气势如洪,震人心魄。东京的景点很多,银座、新宿、雷门浅草寺、皇宫二重桥,还有闻名遐尔的东京迪士尼。

  银座在东京市中心,就象上海市中心的南京路步行街,人流如织、繁华似锦,但比南京路宽敞、整齐、干净,新宿在东京的西南部,好似上海西南部的徐家汇商业街,除了和徐家汇一样的繁华,更是著名的红灯区。浅草寺犹如上海的城皇庙,寺庙的香火很旺,庙外的集市也是熙熙攘攘,我去的时候正值一群美艳的世界小姐也在此游览,她们很落落大方地与我合影,时尚与古朴在此交相辉映,灿烂的笑容伴随相机的咔嚓声永远定格保留下来。皇宫在东京的正中心,游客只能在门外二重桥摄影留念,无法目睹皇宫的真容,而宫外广场的日式园林倒也引人入胜,那俨然是一幅幅盆景画,精致到了极点。

  东京迪士尼的规模比香港的大,我于2005年也是国庆假日去的香港迪士尼,那时刚开张两三个月,由于安排得当,我每个游乐项目的排队时间几乎都没超过十分钟,半天就把几乎所有项目都玩遍了,而在东京迪士尼,尽管我去的那天还在下雨,又不是双休日,可是照样人满为患,日本人好象很习惯于排队,大半天下来我只玩了五个项目,出彩的是晚上的花车巡游,花车很夺人眼球,更火的是日本人高涨的参与互动热情,所有人都已深深地沉浸在这狂欢夜之中。也许是天公作美,在东京迪士尼,我有幸看到了彩虹,彩虹桥飞架在迪士尼城堡之上,真正的童话世界,美仑美奂。顺便说一下,迪士尼不光是少年儿童的乐园,也很适合老年人噢,我父母都亲历了香港和东京迪士尼,感受是身心的愉悦和放松,天下的孝子孝女们,带你们的老人好好去享受返老还童、笑逐颜开的心境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