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花灯首次亮相南京夫子庙灯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7:49  扬子晚报网

  一盏高2.2米、宽2.6米的“鲤鱼祈福”日本花灯春节期间在南京夫子庙灯会上展示,这也是日本花灯首次在南京灯会上亮相。

  南京夫子庙29日首次“开门办灯会”,不仅吸引了中国各地不同流派的花灯艺人前来展示作品,还吸引了一位日本花灯艺人三上真辉。三上真辉1月13日抵达南京,15日投入花灯制作,大年初一,他的大型花灯“鲤鱼祈福”终于在夫子庙灯会的分会场——水游城中心广场向市民展示。

  记者看到,这盏具有浓郁日本特色的花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很多人更是在灯前拍照留念。三上真辉介绍,扎制这盏花灯的宣纸是他从日本带来的,其他的材料,像扎骨架用的钢丝、在宣纸上描绘鲤鱼形象的水彩颜料等,都是来南京后购买的。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应夫子庙灯会组委会之邀首次来南京参加灯展,三上真辉这几天在夫子庙简直看不够。他说,南京的花灯色彩艳丽,造型别致,扎制手法细腻,很漂亮,值得日本同行好好学习。希望今后有更多日本花灯艺人带着作品来参加夫子庙灯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日本 花灯 南京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