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十大著名步行街: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6:52  环球网


${长标题}

   第二名: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关键词:文化+情调+金碧辉煌

  地理位置:香谢丽舍大街将巴黎分为南北两半,它西接凯旋门,东连协和广场,全长1880米。

  根据法国一个常用的说法,她被看作是巴黎最美丽的街道。她是从希腊神话中生活着有道德的魂魄的地狱而得名的。

  香榭丽舍大街位于巴黎八区,城市的西北部。起始于协和广场,广场上矗立有方尖碑,大街由东向西延伸1915米,前半段较平坦,接着有一段上坡直到戴高乐广场,广场中心屹立着凯旋门。她笔直的街道让我们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卢浮宫和它里面的金字塔、小凯旋门、杜伊勒花园、方尖碑、凯旋门,以及在西边更远处,巴黎城外的戴芳斯大拱门。这是巴黎西边的历史轴线。

  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香榭丽舍大街的前半段被绿地和一些建筑包围着。在它的高处,有很多奢侈品商店和演出场所,还有许多著名的咖啡馆和餐馆。

  在每年7月14日——法国国庆节的时候,法国总统都会出席在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阅兵式。香榭丽舍大街也是传统上环法自行车大赛最后一个赛段的终点。每年的最后一天,香榭丽舍大街就会成为步行街,人们就街上庆祝新年。

更多关于 步行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