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上各国最高点:香港太平山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0  扬子旅游


太平山

太平山

  太平山,又被称为“扯旗山”、“维多利亚山”,位处港岛西南部,是香港岛的第一高峰,自开埠以内,它一直被视为香港的标志。据香港旅游发展局陈妍介绍,游览太平山,必须要做的有三件事:搭乘充满历史的山顶缆车;观看世界四大夜景之一;在凌霄阁上体会浪漫和甜蜜。

  游览太平山,可以乘车从公路盘旋而上山顶。不过,更多的游客喜欢选择登山缆车,因为它是前往山顶既快捷又极富游览价值的交通工具。从中区花园道的圣约翰大厦内乘坐登山缆车,沿着倾斜的山体快速上升,仅15分钟,就能到达位于太平山腰398米处的船形瞭望台。坐在车厢内,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倾,部分路段斜度达一比二,看着周围的景物好像都倒在一旁了,感觉特别的奇妙。山顶缆车最具吸引力的是它的历史。它从1888年开始通车,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山顶缆车只有两节车厢,最多时可以承载72位游客,缆车的钢缆长度是1.5公里,每天这列缆车就在山脚与山顶间穿梭,100多年来从没间断过。太平山顶是香港的标志,它也见证了香港的变化。

  陈妍介绍道,香港太平山顶的夜景是香港最著名的景观之一,更被列为世界四大夜景之一。这一点成为吸引众多游客的重要原因。在太平山上可俯瞰维多利亚港及九龙半岛,将两岸的景色一览无遗。

  据介绍,傍晚日落时分去到山上,便可欣赏到维多利亚港被夕阳染红的美丽景色,让人叹为观止。入夜以后,维港两岸的摩天大厦更会亮起五彩缤纷的灯光,加上大厦外墙的广告牌及附近住宅的照明灯光,构成一片美丽的夜景。2003年开始,香港旅游发展局更会定期在维港举办“幻彩咏香江灯光汇演”,这项表演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太平山的山顶有多处可以欣赏夜景,缆车终站的山顶凌霄阁顶、山顶广场的餐厅或凌霄阁旁的凉亭都是观景好地点。另外,山顶的一些餐厅如峰景餐厅等非常适合情侣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观赏美景,营造了浪漫的氛围。

  凌霄阁楼高七层,七层都有不同的娱乐设施,是购物与娱乐集于一身的建筑物。这其中最吸引游客的还是这里的亚洲首间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分7个不同主题,包括电影天地、体坛名将、蜡像作坊、名人派对、伟人殿堂、恐怖魔屋及音乐至尊,展示过百尊中外知名人士和本港名人蜡像,栩栩如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希腊骚乱 哭泣的爱琴海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索马里海盗横行……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让众多国度共享和平?...

2008圣诞 节日活动站

当浪漫的雪花缓缓飘落,当清脆的铃声越来越近,你会想起谁?拉起她(他)的手,一同踏上节日的欢庆征程...

搜罗世间千奇百怪

金字塔,威尼斯狂欢节,行为艺术...所有你知道和不知道世间奇闻,就让我讲给你听...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