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上各国最高点:埃及开罗塔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0  扬子旅游


开罗塔

开罗塔

  当飞机抵达开罗上空时,到埃及旅游的外国人都会急迫地通过机窗向下俯瞰,看着大地上美丽的画面,最刺激眼球的只有三个景物,一是波光粼粼的尼罗河,二是著名的金字塔,三是直刺天空的开罗塔。为此,游客在开罗期间,三处景点是必须参观的。

  而对中国游客来说,似乎开罗塔更有特殊的地方,这是因为1963年12月周恩来总理率领政府代表团访问埃及曾登过开罗塔,在中国国际友谊博物馆内至今还陈列着埃及政府作为纪念品送给周总理的一座金属制的开罗塔模型;另外,埃及和中国还有着一句类似的话,中国叫不到长城非好汉,而埃及说到开罗不登开罗塔是终生遗憾。周总理参观完开罗塔后曾称赞开罗塔像埃菲尔铁塔象征巴黎一样,是开罗的象征。

  开罗是现代文明与古老传统相交融、东西方色彩相辉映的城市,迷人而宽阔的尼罗河缓缓从市中心流过,多座桥梁连接两岸及河中的小岛,开罗塔就位于富人集居的扎马里克岛上。经过两次大规模中东战争后,埃及政府为恢复和发展旅游业,同时也为看惯了古代建筑的埃及人民提供休闲场所,埃及政府建造了观赏开罗秀丽景色的“空中楼阁”开罗塔,1961年4月正式开放。开罗人把它看作是埃及的“埃菲尔铁塔”并引以自豪,许多影视编剧和导演也很青睐这个地方,开罗塔早已经成为许多电影、纪录片的外景地,它的画面效果很适于营造良好的气氛。对埃及前总统纳赛尔来说,开罗塔是他出外就餐的最佳地点,他常和家人一起到开罗塔餐厅就餐。许多到过开罗塔的外国领导人或其他重要人物都在纪念册上签名留念。

  开罗塔高187米,相当于60层高楼,钢筋混凝土结构,是当年世界上最高的钢筋混凝土塔;开罗塔被称为开罗的地标建筑。整个塔体呈莲花状,外侧饰有250万个米黄色菱形状镂空格。之所以建成莲花形状,是因为莲花是古埃及法老的图腾,而且埃及把莲花作为了国花。巨大花岗岩装饰的基座高大雄伟,使用的花岗岩都来自埃及南部的阿斯旺,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使用的是同样建筑材料。塔入口处上方还镶有埃及国徽图案的一只铜鹰,鹰身高8米,宽5米。它象征埃及人民勇敢的精神。塔内底层是一个圆形大厅,内墙上有巨幅彩色壁画,画面由无数小方块瓷砖组成。壁画反映的都是浓郁的阿拉伯民族风格和特色:农民在吹奏阿拉伯民间乐器,有的表现农村丰收景象和农民欢庆丰收的场面,面对生动、逼真的巨幅画面,人们看到了充满活力的埃及老百姓的生活。

  登塔游览有两种方法,一是步行,但要踏过3000级台阶才能到达塔顶,这是一般人难以做到的;二是乘电梯。但不论是如何上塔,都必须经过严格的金属探测器安全检查。另外,或许是出于安全考虑,该塔的电梯不大,连10个人都乘载不了,大一点的旅游团需要分几批上塔。在塔的第14层有可容纳80人的旋转餐厅,餐厅古色古香,具有伊斯兰情调,旋转餐厅每半小时转一周,客人一边品尝埃及风味的美食或西方大餐,一边隔窗眺望整个开罗美丽如画的风景,埃及政府经常在那里举行宴会招待外国贵宾。餐厅上面是有100个座位的咖啡厅。

  走进一个侧门,向上爬过最后一段螺旋楼梯,可达到塔顶的观景台。观景台装有望远镜,供游人仔细观赏远景。观景台风比较大,体弱的人要多加注意。塔顶是俯瞰的最好地方,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金字塔,人们都会在那里拍照或摄影留念。塔的最上面是高耸入云的尖柱。开罗塔最迷人是夜晚时,聚光灯照在塔上,发出绚丽夺目的光辉,塔身如擎天巨柱,塔尖似划破星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