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余蓓蓓:亲历疏芬山淘金 感受墨尔本多元化风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9:17  新浪旅游

  主持人尹俊:墨尔本应该是非常古老的城市,历史很悠久,有独一无二的文化。这本册子上讲19世纪维多利亚州的淘金热,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移民,造就了墨尔本的多元文化,到了墨尔本之后去哪些地方感受墨尔本的多元文化比较好?

  余蓓蓓:墨尔本有比较浓厚的淘金文化,我刚才前面也提到了三大金牌景点之一的疏芬山,保留了19世纪中叶淘金的历史风貌,有一条19世纪小镇大街,在这条街上非常有特色就是周围的建筑,还有工作人员穿的衣服全部都是19世纪的,游客到了那边仿佛是置身于19世纪中叶的场景。因为我们在19世纪中叶的时候,中国南方有很多淘金者,他们也不远万里去到了疏芬山这个地方淘金,所以说疏芬山在去年修建了一个中国村,专门是为了纪念那个时候的一些保留着中国的一些特色的那些东西在里头。同时有中国游客去了可以观看一部用3D制作当年淘金者生活的画卷的电影。在那个地方,消费者也可以换上19世纪的衣服,坐上19世纪的马车,在那边寄一张19世纪的明信片给你的家人。

  有人说墨尔本是希腊之外希腊人最多的地方,在市区里面有不同的街,唐人街、希腊人街、越南街,这些地方都汇聚全世界各地方的人,它是一个文化的大溶度,不管世界各地的人到了墨尔本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空间,这是它的移民文化。

  我觉得不得不提,明年我们是世博会,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1880年的时候,墨尔本当时就举办过世博会,那时候叫万国博览会,现在叫皇家展览中心,1880年世博会的遗址,这个都是对游人开放的,中国游客可以看一下19世纪皇家展览中心是怎么样做世博的。

  我在这里给网民朋友告诉一个小的知识,可能很多人都以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澳洲第一次奥运会,早在1956年墨尔本就举办过奥运会,墨尔本是运动之都,全世界好多时尚节、艺术节都是在墨尔本举行的。

  主持人尹俊:说了这么多,突然对墨尔本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过去我觉得澳大利亚的名片就是悉尼,现在至少有两张名片。

  余蓓蓓: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非常有特色的城市。

  主持人尹俊:我看到书里面介绍了很多餐饮,看到这个就是吃饭的地方,有很多餐饮和购物的场所。这个书里面推荐的餐饮和购物的场所要符合什么样的标准,为什么作为一个官方的推介来介绍给中国客人们?或者是想要去旅游的人吗?

  余蓓蓓:其实我们维州旅游局想介绍给中国消费者的一个你能够去了感受到当地的文化的。二一个你能够非常的方便,非常便利的,还有一个你去了之后可以让你流连忘返的,刚才主持人讲的餐饮就是我自己最喜欢的餐厅。在这本书第一个封面的图,是我们的联邦广场,为了纪念澳大利亚联邦成立100周年,在2002年修建的。刚刚主持人翻到那一页叫TAIX餐厅,比较日式风格的餐厅,背靠着亚拉河,她们吃的是日餐,也有澳洲特色的袋鼠肉、牛肉、羊肉,味道做的非常的鲜美,非常有墨尔本多元文化特色的餐厅。我们在书里面也介绍到,圣科达是墨尔本市区的一个海滩,旁边的餐厅也是非常有特色的。里面非常重要的推荐的商户是可以使用银联卡的。也是我们跟银联合作很重要的部分,在这本书完成之前,在墨尔本能够使用银联卡的这些商家和旅游景点里面上都标出来了。银联在墨尔本发展也是非常快的,所以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或者是明年的什么时候,我们会再版这本书,会把更多能够使用银联卡的商户继续标上去。

  主持人尹俊:明年这本书会更厚。

  余蓓蓓:对,应该会更厚的,会有更多的便利消费者和游客的措施会继续出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墨尔本 专访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