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人市集 感受墨尔本不一样的味道(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6:49  杭州日报

  余蓓蓓/文·图

  作为一个初次踏足墨尔本的游客,在欣赏这个城市所展现的包罗万象的同时,我发现了他的独到。

  没有悉尼的行色匆匆,也没有澳洲其他城市的沉静,墨尔本人生活在自在和满足的闲适之中。三分之一的海外移民,让这座城市拥有了独特的多元文化;不同肤色,不同族群、不一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包容和情趣。

  可能很多初来者都醉心于飘浮在空气表面的,那些多得足以让人窒息的墨尔本独特艺术文化,而我却在墨尔本几个大的MARKET(市场/市集)上闻到不一样的味道,那些可能只有墨尔本当地人能够感受到的味道。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华人摊主simon正在给一对新西兰夫妇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华人摊主simon正在给一对新西兰夫妇画像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大声吆喝的法国摊主,仔细看,所有衣服都是中国制造。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大声吆喝的法国摊主,仔细看,所有衣服都是中国制造。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有人叫卖没人还价

  造访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的时候,正好碰上星期六,那里熙熙攘攘的人流,一点也不比我们中国的菜市场或者大型超市的新鲜食品区少。

  该市场早在1878年建成,最初是墓地,然后成为拍卖牛马的市场,经多年转变才成为今日的大规模露天市场。这是墨尔本有名的历史地标,占地超过7公顷,上千家摊铺,使它当之无愧地成为澳洲甚至是南半球最大的户外市场。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是许多墨尔本当地人购买新鲜蔬菜水果和肉类的地方。走进去,我满耳都是小贩们的叫卖声:“10元,只要10元,最后处理,上等水果”。大概墨尔本人已经适应了供需双方和平相处,所以讲价的人很少。如果顾客东西买得多,摊主自然会给出5%-10%折扣。

  除此之外,这个市场还是许多观光客购买澳洲纪念品、衣物、玩具、饰品、新鲜玩艺儿的地方。最有名的,有朱古力、牛奶糖、润肤膏、树熊公仔和羊毛时装等。

  在摊上,发现很多衣饰标着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摊主也有不少是华

  人。碰到一个在墨尔本呆了12年,目前在维多利亚市场上为游客画像的华人Simon Shi,他来自南京。当时他正在替一对新西兰来的夫妇画像,每人30澳元,一天平均可以画10-15人,这样算来一个月也有不菲的收入了。

  逛得累了,我像墨尔本当地人一样,从市场里买了一种叫“Turkey”的三明治和鲜橙汁当午餐,坐在路边的餐桌上一边享受阳光,一边享受美食。

  市场周围,还有很多露天的小餐馆或者咖啡馆,都是墨尔本人周末打发时光的去处。看着他们满足地品味咖啡的样子,我才体会到生活在墨尔本的人是多么幸福。

  小贴士:

  位置:澳大利亚墨尔本维多利亚街与伊丽莎白街之转角处

  开放时间:

  周二,早上6时至下午2时

  周四,早上6时至下午2时

  周五,早上6时至下午6时

  (一般商品于下午4时收市)

  周六,早上6时至下午3时

  周日,早上9时至下午4时

  逢周一及周三、耶稣基督受难节、澳新军团日、墨尔本赛马日、圣诞日、节礼日(圣诞节次日)及新年不开放

  交通:多部市内公共电车可以到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墨尔本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