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墨尔本看看海(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9:17  杭州日报

  文/ 杨舟 鱼儿

  对于海,我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和向往,因为大海与生俱来的那种博大、包容、多彩,让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在墨尔本时尚和美食邂逅、艺术与浪漫并存、历史和现代碰撞、自然与人文交融,这个城市犹如海洋可以包容万千生灵。从墨尔本归来好久,我的思绪仍然浸泡在墨尔本那一片多姿多彩的海洋中……


极尽奢华时尚的弗莱明顿赛马场

极尽奢华时尚的弗莱明顿赛马场

  墨尔本——时尚浪漫美食饕餮之海

  极尽奢华时尚的墨尔本弗莱明顿赛马场是此次旅行的第一站。 因为今年的美酒美食节在弗莱明顿赛马场有一个分会场,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酒食节开幕的第一天。墨尔本赛马在西方社会首屈一指,每个去赛马场的男男女女都如同奔赴一场繁花似锦的盛宴,同行的女伴们也迫不及待地换上低胸礼服翩然而至。

  椭圆形赛道上青草绿荫的芬芳夹杂着澳大利亚俊男美女的汗香脂粉味扑面而来;看台上坐了身着黑色燕尾服的男士们,他们旁边无疑都是戴着风情万种帽子的女士;看台下,不分男女也同样华服礼帽,他们或端着高脚酒杯边喝边聊、或拿着啤酒开怀畅饮、或干脆就坐在草坪上和同伴嬉戏打闹。虽说赛马场中的英雄骑手才是这里的精英,不过竞技场上的别样时尚风潮同样引人入胜。随着一阵喝彩声,我们看到是墨尔本最大的百货公司Myer在评选上年度最时尚潮流夫妇,入选者不光是刚结婚的年轻夫妇,更有携手30年的老夫老妻,他们穿着入时打扮靓丽却不矫揉造作,仿佛与生俱来坦荡实在的美丽,相形之下曾经艳丽的玫瑰也显得花容失色了。

  弗莱明顿赛马场始建于1855年,是全球最古老的赛马场,也是全世界设备最完善的赛马场之一。

  在马场的艾尔姆斯区里,游客花上95澳元,当日即可品尝参加本届美酒美食节的知名餐厅的招牌菜式并一睹创造这些美食的大厨们的风采。95元套餐不仅包含门票,更可选择美食餐厅提供的两种主菜、品尝来自维州知名酒庄的醇香美酒和来自King Island的香浓奶酪,还可以得到墨尔本久负盛名的Brunetti甜品店赠送的两款甜点、Lavazza的顶级咖啡和James Boag Premium啤酒。同去的朋友,就这样一边品酒一边欣赏身边的时尚靓丽风景,不知谁大喊:快看,赛马开始了;大家又一哄而上地去为自己相中的马匹鼓掌呐喊了……

  【海边拾贝】:

  墨尔本时尚购物之地:

  墨尔本购物中心

  墨尔本购物中心坐落于城市中心,是一个购物、饮食和娱乐一体化的购物场所。购物中心是一个多层商场,拥有300多家名店,包括了众多澳大利亚知名的品牌。同样, Tommy Hilfiger, Kookai,FCUK 和Diesel等国际大品牌也在此择址。

  QV

  位于Swanston 街的QV,集合了不少墨尔本当地品牌,广受爱美女士欢迎的护肤品Aesop专卖店也设于此。

  Myer

  墨尔本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拥有众多国际和澳大利亚的时尚品牌,经常赞助顶级时尚盛事。

  墨尔本美食之地:

  Taxi餐厅

  顶尖的设计、无与伦比的河畔美景和让人流连忘返的弗林德斯河边大道,赋予了该餐厅视觉与味觉交融的用餐感受,被“时代美食指南”授予了“2006年维多利亚州最佳餐厅”的称号。

  Brunetti 咖啡甜品店

  提供纯正地道的意大利西饼pasticceri和意大利咖啡。在如此古色古香的氛围用餐,不失为一种享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墨尔本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