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悠闲怡情欧风怀旧之海(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9:17  杭州日报


墨尔本的怀旧马车

墨尔本的怀旧马车

  墨尔本——悠闲怡情欧风怀旧之海

  到了墨尔本,我惊诧于街头满眼的绿色,即便现在到了3月的夏末,那满眼的绿还是逼人眼;亚拉河静静地流淌着,时常有皮划艇在河里泛起浅浅波涛;河边弥漫着青草的气息,和长凳上休闲的三三两两的人群相映成趣。难怪墨尔本连续数年被纽约人口公约组织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闲适早已成为墨尔本人生活的代名词。墨尔本市区有个3.8纪念碑,据说在100多年前,澳洲人已经懂得把每天平均分成3份,8小时工作、8小时休闲娱乐、8小时睡觉。这样简单的生活方式,我们现在实行起来还是相当的难。

  我喜欢在墨尔本街头肆意地闲逛,看形形色色的过路人和叮叮当当开过的有轨电车、听从小店里传来的曼妙音乐和街边人们流利的澳式英语、闻弥漫在街头浓浓的Espresso的味道。喜欢走进维多利亚艺术中心,品味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艺术盛宴;或者干脆就蹿进画满七彩涂鸦的小街小巷,与当地人在露天咖啡馆里谈天说地。喜欢市区中心的联邦广场,那后现代派的建筑设计,有棱有角的玻璃房子,张扬着现代人的个性和时代的夸张感。

  联邦广场可以同时容纳多达15000多人,已经成为墨尔本市区标志性的建筑,并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聚会、聊天发呆、静思狂奔的理想之地。

  【海边拾贝】:

  墨尔本怀旧马车之旅:

  坐上帅气的高头马车,环绕墨尔本市区一圈,可作为了解城市大概风貌的开始。

  圣科达海滨怡情之旅:

  漫步圣科达海滨,享受海风轻拂,或者到艾蓝街享用露天咖啡或甜点,都是不错的选择。

更多关于 墨尔本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