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尔本:自然野趣之海(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9:17  杭州日报


来,抱抱考拉

来,抱抱考拉

  墨尔本——自然野趣之海

  这个刚过去的冬季对于墨尔本来说并不平静,百年罕见的大火吞噬着森林、吞噬着村庄、吞噬着大自然的生灵。最感人的一幕是,消防员在一片被烧毁的树林里发现了一只被大火烧伤爪子的考拉,消防员把自己的矿泉水喂给考拉喝,小家伙温顺地把爪子放进消防员手里吮吸着甘露。这样的画面无须过多描述,已经让人内心泛起润湿的温柔。

  墨尔本人喜欢动物,他们把动物当做与生俱来的最好伙伴。驱车在墨尔本近郊的道路上,可以见到袋鼠、野兔、绵羊、奶牛,甚至能和考拉不期而遇。

  在巴拉瑞特野生动物园,饲养员把一头名叫“Emily”的考拉抱来,让我们近距离观赏,我们抚摸着它柔软的皮毛、看着它犹如婴孩般的双眼,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和她合影,她好像有点懒得应付了。我突然觉得我们这些游客相当残忍,或许我们打扰了Emily原本应该躺在桉树上的美梦;抑或破坏了本应该属于她和家人一起的快乐时光,总之我们这群不速之客有点让它不知所措。因为考拉这种动物每天需要睡眠20个小时,以便保持体内足够的能量。它们极度的温驯,极度的慵懒之中带着一点婴孩般的天真无邪。然而,这样婴孩般的无邪,正是人类正在逐渐消失的东西……

十二门徒岩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地标之一

十二门徒岩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地标之一

  大洋路的旅程从贝尔斯冲浪海滩开始。这个叫Bells Beach的海滩之所以出名,完全因为它曾经是世界级的冲浪比赛胜地。

  冲浪之后,沿着这条曲折美丽的大洋公路继续西行,我们经过了郁郁葱葱的树林、高耸的悬崖、洁白的海滩、矗立的灯塔、豪华的滨海别墅和宁静安逸的村落,惊鸿一瞥出现在十二门徒岩。十二门徒岩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地标之一,它们经过千万年的风侵雨蚀和日积月累的大浪洗礼,十二块巨石只剩下目前的八块依然傲立于变化莫测的大海上,因为稀有所以弥足珍贵。这些巨石每块都有六七层楼那么高,它们面貌各异,若奔、若俯、若盼、若立,带着岁月的沧桑和历史的痕迹,在夕阳、朝霞、阳光和风雨中,诉说着绝美的故事。坐在直升飞机上,俯瞰脚下,映入眼帘的景象同样震撼:矗立在碧蓝的海水中的巨大岩石,在漫长俊俏的海岸线上,形成一个奇异的场景。我惊呆了,汹涌的海浪,冲击着金色的岩块,海岸也犹如一条玉带环绕,那震撼的美让人的呼吸都困难了。我突然意识到,海的对岸就是南极,那一刻,我感到自己已经完全融入这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迹,并且忘记了自我……

  【海边拾贝】:

  墨尔本水族馆

  这个南半球最大的海洋水族馆,除了能让你与鲨鱼共舞、和海龟嬉戏、和尼莫捉迷藏以外,新造的南极企鹅馆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大洋路自驾线路推荐:

  大洋路始于托尔坎 (Torquay),止于亚伦斯福特 (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从墨尔本开车,经过维州第二大城市吉隆市再到托尔坎看冲浪胜地贝尔斯海滩,经过阿波罗湾直奔十二门徒岩—沉船海岸—伦敦桥。

  墨尔本飞行提示:

  除从上海直飞墨尔本外,取道菲律宾,从马尼拉直飞墨尔本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感受菲航热情周到的服务,回程时还可以在马尼拉停留1天,去亚洲最大的商场SM狂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墨尔本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