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贵州铜仁购物:特产一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6:02  新浪旅游

猕猴桃

猕猴桃

  名称: 猕猴桃

  介绍: 猕猴桃哪里都有,梵净山的猕猴桃由于没有污染、个头适中、汁液丰富,所以口感不错,深得游客喜欢。

 傩面具

傩面具

  名称: 傩面具

  介绍: 是一种木雕工艺品,既可作傩戏的面具,又是一种装饰工艺品,造型古朴,题材多为鬼怪动物等。

 思州石砚

思州石砚

  名称: 思州石砚

  介绍: 简称思砚或思州砚,又名金星石砚,为岑巩县特产。石质细腻,内含金星,经磨耐用。造型奇巧而精细,结构复杂而严谨,表面光可鉴人。

  小知识:思州石砚自古以来被文人墨客视为珍品,备受青睐,是我国“八大名砚”之一。北宋大文豪苏东坡誉之为“珙璧”,清康熙皇帝作为御砚,是当地历代官府进奉朝廷的珍贵贡品。

天麻

天麻

  名称: 天麻

  介绍: 天麻是著名中药材,有提气益神等功能。贵州是我国天麻的主产地,所产天麻个大肥厚、饱满坚实,是为上品。

  名称: 土家族麻糖酒

  介绍: 居住在沿河县一带的土家族,冬月家家户户都要酿造麻糖酒。只有20度左右,颜色金黄透明,味道绵甜可口。风味独特,清凉解渴。

玉屏箫笛

玉屏箫笛

  名称: 玉屏箫笛

  介绍: 玉屏产的箫笛,所用的竹子是其它地方少有的优良水竹,这种水竹大多长在溪水与岩石的交错之处,很少见阳光,格外结实。它的特点是竹管小而浑圆、匀称,制成的箫笛吹奏不费力,音色圆润清亮。但它的缺点是不能受潮,并且容易磕碰、不便携带,建议返程时再购买。

紫袍玉带

紫袍玉带

  名称: 紫袍玉带

  介绍: 盛产于梵净山周边地区,以梵净山南麓的江口县德旺乡为多,是一种极为珍贵的石头。这种石头像夹心巧克力一样,一块有几种层次分明的颜色,不同的石头有不同的颜色层次分布,就像一条条玉带。其中有许多石头的表层还是一幅精美的图画,形如紫袍,故称“紫袍玉带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贵州 铜仁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