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方美食飨旅客 贵州特色小吃走进万米高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51  民航资源网
贵州当地著名小吃——雷家豆腐圆子 贵州当地著名小吃——雷家豆腐圆子

  这是什么?雷家豆腐圆子!这米饭怎么这么漂亮?原来,贵州当地著名小吃雷家豆腐圆子、贞丰糯米饭走进了万米高空中国南方航空贵州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南航贵州公司”)的航班。

  地处西南云贵高原上的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在漫长的岁月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各族人民根据自然环境、物产资源及风土人情,创造出独具特色的美味佳肴。

  从3月至12月份,南航贵州公司结合品牌优势着力打造贵州特色,其内容概括为:人文篇、美食篇、美景篇和客舱篇四大版块。近期推出的地方小吃正是在美食篇中的重头戏,南航贵州公司围绕“两舱个性化,普通舱标准化”,突出“尊贵、舒展、均衡、滋养”的航餐文化,把带有浓厚地方特色的从江香猪、辣鸡粉、乌江鱼、贞丰糯米饭、小吃波波糖、豆腐圆子、牛肉干等在航班上推介。

  素以辣香而著称的贵州小吃,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如享有盛名的肠旺面、丝娃娃、雷家豆腐圆子、恋爱豆腐果、遵义羊肉粉、花溪牛肉粉等,风味特别、价廉物美、令人垂涎。它们的味型(或蘸水)在运用各种干鲜辣椒这一调味原料上十分考究,通过不同的加工方法炒制、腌制、烤制、舂制出了糍粑辣椒、糟辣椒、煳辣椒、油辣椒、酸辣椒等。调制出的各种小吃的汤味和蘸水,有香辣、干辣、煳辣、糟辣、麻辣、蒜辣......可谓是一辣一格,辣出百味,辣出风格,辣出品位。还有用本地的荞麦面、蕨巴、黑糯米、玉米等为原料,精工细作制出的荞面刺猬包、荞蕨象生梨、毕节汤圆等,不仅用料精湛,制法独特,吃法多样,更是注重色、香、味、形、营养等方面的配合。

  据悉,雷家豆腐圆子、贞丰糯米饭这些特色小吃正是南航贵州公司“两舱个性化,普通舱标准化”的重要体现,而这些富有地方特色的美味小吃势必为广大旅客带来一次绝美的旅行体验,无论是即将来到贵州商务公干的旅客还是即将离开贵州的旅行者都将得到绝佳的美味享受。

更多关于 航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