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航食空中向旅客征求意见 提高餐食品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53  民航资源网
乘务员向国际友人征求对机上餐食的意见 乘务员向国际友人征求对机上餐食的意见

  为贯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2009年“品牌提升年”活动要求,航空食品系统开展了以“新体验、心服务”为主题的品牌提升活动。航食系统围绕南航品牌战略,突出“两舱”重点,提出了“尊贵、舒展、均衡、滋养”的航餐文化。

  空中服务品牌的提升,主要是统一4个标准、创建3个特色。3个特色即视觉上的特色、味觉上的特色、听觉上的特色。为创建味觉上的特色,南航航空食品部长春航空食品厂(简称“长春航食”)专门成立了由厨师长、厨师、面点师等技术人员组成的餐食研发小组,研究特色餐食。研发小组坚持以顾客需求导向,把“重视食材品质、讲究膳食科学、享受饮食文化”作为旅客的饮食定位,针对现代人工作生活节奏紧张,职场商场竞争加剧,容易产生精神压力等问题,从营养角度考虑,为旅客提供更多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航空餐食,以达到减压的效果,缓解压力所带来的身理上的不适。因此,他们在选材上注重优选富含维生素B群,以及微量元素镁和硒等,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减轻焦虑情绪、振作精神的功能食物;研发小组按照医学“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的原理,在餐谱设计上根据人体的需求,调整粮食、果蔬、动物性食物的比例,注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的搭配,以达到营养合理的目的。

乘务员向旅客发放《旅客餐食意见卡》

乘务员向旅客发放《旅客餐食意见卡》

  为让旅客在万米高空上,品尝到满意餐食,从中摄取到航餐中每一种食物的精华,细细咀嚼每一道菜式背后的文化底韵,享受尊贵的感觉。3月26日、29日,长春航空食品厂分管服务领导专门在6149、6150航班上向旅客发放《旅客餐食意见卡》,广泛征求中外旅客对餐食份量、菜式选择、餐食种类、餐食包装、餐食卖相、餐食口味、营养搭配上的意见和建议,以此在换季改餐中加以改进,不断提高餐食质量。

长春航食领导向旅客征求餐食意见

长春航食领导向旅客征求餐食意见

通讯员董梅

更多关于 航食 旅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