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晴空塔-国立竞技场

  东京晴空塔也叫东京天空树,是东京的一个新地标性建筑。

  它高634米,仅次于迪拜塔。我们分别来到晴空塔在350米和450米处的展望台,眺望东京全景,由于天气非常好,富士山清晰可见,我们还特意来到一层非展区,参观了东京塔的内部搭建结构。

  今天的重点是国立竞技场,它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场馆,举办开闭幕式、田径等项目。

  这个建筑的最大特色,是利用木结合钢筋结构的屋顶“演绎出传统和式风格”的设计理念,提倡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的“森林体育场”。会场建筑地上部分有5层、地下部分有2层,高49.2米。

  我们率先从楼梯来到五层,这里被称为空之森林,一周走廊长度大概850米,西南方向可看到富士山,东面是东京铁塔和晴空塔,它与神宫外苑的大地森林融合为一体。

  国立竞技场奥运会讲对外开放,五层的绿色景观也非常丰富。四周种植了不同种类的花,有梅花樱花水仙等等,有高的树木也有矮的灌木,高低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风景。据介绍,高树木种类有30种共有170棵,灌木30种共有5500棵,花花草草青苔类的有50种39100盆,此外还有670个花坛。

  国立竞技场的招牌是双层结构,从不同角度都能看到不同的变化。位于青山门两边的是从旧国立竞技场的墙面移植而来的壁画。进入到场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五色的座椅,分别是绿色白色灰色茶色以及棕色,场馆两边分别有两块超大屏幕,一圈的LED环屏也格外亮眼,无论是屏幕还是环屏,都写着,hello,our stadium!

  放眼场馆可以看到专门设立的媒体区,天然的草地在冬天夏天具有不同的保养措施,屋顶四周1500个照明灯整齐排列,在不同的时间以及不同的比赛场合,会有不同的照明方案,同时场内还设有38个扬声器。奥运期间这个场馆能容纳6万人。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